大街网联手新浪微博发力社会化招聘:推新服务

大街网联手新浪微博发力社会化招聘:推新服务
2013年07月18日 15:48 新浪科技
大街网董事长兼CEO王秀娟、新浪微博开放平台部总经理褚达晨为双方合作进行启动仪式大街网董事长兼CEO王秀娟、新浪副总裁褚达晨为双方合作进行启动仪式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消息,商务社交网站大街网(www.dajie.com)今日宣布,将联手新浪微博推出社会化招聘新服务。本次合作主要包括“大街微招聘”和“大街微猎头”两款新应用,分别针对一般企业的招聘需求和猎头机构的业务需要。这两款新应用将整合“社会化发布”、“人脉招聘”等招聘模式和功能,希望为中国在线招聘带来革命性变化。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社会化招聘已经成为在线招聘行业最热的趋势。美国职场社交网站LinkedIn也早已成为资本热捧的公司。财报显示,LinkedIn今年一季度的利润达到2260万美元,同比增长352%。LinkedIn 3-5年的每股估计利润增长率为51%,再度蝉联《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美国成长最快的科技公司,超过了Facebook和苹果

  在国内,大街网是商务社交网站的代表。大街网创立于2008年,2009年3月正式上线并运营。根据官方数据,大街网现有2400万注册用户。大街网今日宣布,将联手新浪微博推出社会化招聘模式。双方将联合推出“大街微招聘”和“大街微猎头”两款新应用,并会在以后发布一系列社会化招聘产品。据了解,“大街微招聘”和“大街微猎头”分别针对一般企业的招聘需求和猎头机构的业务需要。

  大街网董事长兼CEO王秀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模式都有自己的大势和周期,大势没到来的时候,模式就做不起来。商务社交在国内就是这样一种状况。而从大街网这两年的用户增长速度来看,国内商务社交行业即将迎来爆发点。“去年我们的日增新用户在四五万左右,今年增长了一倍。”王秀娟这样说道。

  大街网产品副总裁周海波表示,“微招聘”和“微猎头”两款应用将先邀请20家战略客户深度试用,并于9月初正式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据介绍,上述两项服务的亮点在于整合了“社会化发布”、“人脉招聘”、“反响联动”和“人才关系长效管理”的招聘模式和功能。社会化发布功能可以实现招聘信息的跨平台、多账号、定时、周期性发布,并提供效果分析图表工具。人脉招聘基于企业员工或熟人的关系网络,结合公开透明的悬赏机制,以转发、引荐、推荐等众包的方式完成招聘任务。

  大街网与新浪微博的此次联手,不仅局限于界面上的产品形态升级。双方还将发挥大数据联合效应,实现职位联动、用户职业数据联动、人脉关系和传播体系联动等,从而形成中国两亿白领用户的“职业人才数据库”。“和新浪微博的合作是利用新浪的开放平台,将微博上的职业人信息聚合起来。”王秀娟说。发布会上,王秀娟、新浪副总裁褚达晨为双方合作进行了启动仪式。

  此次发布吸引到了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到场关注,可见国内企业对社会化招聘的关注。据大街网商务负责人介绍, 目前已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企业包括飞利浦,宝马、爱立信等数十家企业。肯耐珂萨Kenexa、科锐国际、中智CIIC也已加入合作。(李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