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全球收购中国数据分析公司智拓科技

2013年07月18日 14: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消息,雅虎公司今日宣布完成收购中国创业公司智拓科技,这是自去年7月雅虎公司CEO梅耶尔上任以来的第18宗收购交易,也是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海外收购公司,不过双方并未透露并购金额。

  资料显示,智拓科技定位主流社交平台大数据分析,其业务包括独立研发的社交化招聘、社交关系管理等垂直应用及第三方社交数据服务。智拓科技CEO郑皓曾任雅虎美国研究院资深架构师及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首席架构师、并曾任Zynga亚太区CTO。

  此次重回雅虎,郑皓将担任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副总裁,负责应用科学研究和个性化平台等方面的开发,以及技术和产品的开拓和创新。智拓科技团队将加入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

  雅虎北京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3月,其研究重点领域包括搜索、广告、媒体和移动技术,研究成果不仅仅针对中国市场,还会推广至全球。

  不过雅虎研究院的运营与阿里巴巴并无关系,根据此前阿里与雅虎全球之间达成的协议,雅虎全球在中国仅能从事研发,不能从事互联网领域业务。

  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创始人张晨表示,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强调要做核心及高难度产品,此次收购智拓科技体现了雅虎全球对中国研发的重视,也为雅虎中国研发力量吸引了人才。“这是雅虎全球对中国研发的一个承诺,也体现了梅耶尔对中国人才的重视。”(崔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