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网民中七成使用手机上网

2013年07月18日 10:20   东方早报   

  信息消费

  早报讯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91亿,较去年底增加2656万人。手机网民规模达4.6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78%。互联网普及率为44.1%,较去年底提升2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3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透露了上述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成新增网民第一来源,手机作为第一上网终端的地位更加稳固。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增网民中70%使用手机上网。在网民使用的上网设备方面,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增长到78.5%,而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的比例则略有下降。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称,互联网普及率上升,一方面在于信息化推进的一系列政策和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成效逐步释放,另一方面在于3G、移动设备快速普及和无线应用多样化发展,极大推动网民,尤其是手机网民增加。下一阶段互联网的普及将转向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以及发展相对落后地区的居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