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重庆8.5代线动工拟后年投产

2013年07月18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17日,京东方重庆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系统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了Oxide TFT(氧化物薄膜晶体管)、触控、ADSDS宽视角等京东方自主核心技术,总投资328亿元,预计2015年年中建成投产。

  据了解,Oxide TFT技术,是用金属氧化物IGZO(氧化铟镓锌)来代替传统半导体材料的先进技术,是未来高端显示最主要的生产技术之一。

  除京东方重庆8.5代液晶面板线步入建设期外,2013年四季度,京东方鄂尔多斯的5.5代AM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生产线和合肥8.5代液晶面板线将相继投产。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将是LTPS(低温多晶硅)、OLED、Oxide TFT技术竞争白热化的一年,京东方重庆8.5代线在Oxide TFT技术方向进行布局,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线,提升企业竞争力,也是京东方在未来显示方面迈出的关键一步。

  京东方日前公告,继2012年实现盈利后,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达8.2亿~8.6亿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