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试水O2O购物 加速传统零售商互联网化

2013年07月17日 13:47   TechWeb 微博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大众点评团上海站上线多家一线鞋类品牌团购,与以往购物类团购通过快递寄送商品模式不同的是,此次团购消费者既可直接到专卖店内体验并领取,又可在店内试穿后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点评团页面在线购买。据了解,这是大众点评首次试水O2O购物,不仅能够解决消费者在传统网购方面的体验不足,而且能通过线上到线下的引流提升品牌商的到店率,加速传统零售商的互联网化。

  据介绍,此次尝试涉及星期六(ST&SAT)、莱尔斯丹(Le Saunda)、千百度、FED、Dfuse、探路者、Dunlop、PINK MARS、FONDBERYL、CNE和AIR WAIK等11个国内知名鞋类品牌,覆盖上海100多家专卖店,消费者可通过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或者线上购买线下体验两种方式进行团购,即:1)专卖店试穿鞋后,通过店内的二维码扫描进入大众点评团购页面在线购买,享受低于网上旗舰店的团购价;2)以团购价在线购买后凭团购券到店试穿并领取鞋子,不合适可随时在线退换。

  业内人士表示,大众点评此次试水O2O(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购物能够有效的实现消费者与商家的双赢。对消费者来说,专卖店领取能够弥补传统网购在消费体验方面的不足,又能够保证团购商品的质量;对商家来说,一方面可以有效平衡电商对线下门店的冲击,另一方面又可以将线上用户群引导线下提升到店率,同时加速其的互联网化。(八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