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一季净利6.7亿美元:同比陡增两倍

2013年07月17日 09:52   新浪科技 微博   
阿里巴巴2011年以来营收状况(单位:亿美元)阿里巴巴2011年以来营收状况(单位:亿美元)
阿里巴巴2011年以来营收状况(单位:亿美元)阿里巴巴2011年以来净利润状况(单位: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消息,根据雅虎最新披露的数据,由于营收大幅增加,阿里巴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6.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陡增两倍。

  阿里巴巴正在努力融资并展开收购,因此有业内人士怀疑,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IPO(首次公开招股)。根据投行和市场研究公司的测算,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625亿美元。

  马来西亚拉昔胡先银行(RHB Research Institute Sdn)驻香港分析师比利·梁(Billy Leung)说:“他们的利润受到在线支付系统和中国繁荣的电子商务市场的推动。我仍然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较为看好。该领域还处于发展初期,今后还将更加成熟,而阿里巴巴则会继续受益于此。”

  雅虎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第一季度毛利润几乎同比翻番,达到10.2亿美元,营收则增长71%,达到14亿美元。

  但阿里巴巴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该公司尚未制定IPO时间表,也没有聘请投行,更没有选定IPO地点。

  1999年成立的阿里巴巴目前拥有2.4万员工,该公司还新增了云计算、在线支付和消费者拍卖等业务。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去年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5年内上市。知情人士今年5月透露,阿里巴巴可能会利用IPO融资所得回购雅虎所持的股票。阿里巴巴CEO陆兆禧上周对《中国日报》称,IPO融资所得将有助于该公司开展收购。

  据安永估计,阿里巴巴可能通过IPO融资1000亿港元(约合129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上月刚刚获得了13家银行提供的80亿美元银团贷款。今年4月,该公司同意斥资5.86亿美元收购18%的新浪微博股份。

  雅虎周二刚刚披露了第二季度业绩,该股当天在纳斯达克市场下跌1.7%,报收于26.88美元,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35%。

  阿里巴巴并不自主出售商品,而是通过平台方式帮助零售商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根据麦肯锡的报告,从2003至2011年,中国在线零售总额每年的增幅都超过一倍,预计2011至2015年还将累计增长两倍多,达到3950亿美元。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2012年底,中国网民总数为5.64亿,同比增幅超10%。(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