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19亿美金收购91无线 业内人士称估值过高

2013年07月16日 22:18   速途网   

  速途网讯 7月16日消息,百度今日宣布与网龙签署谅解备忘录,欲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已发行的全部股本。知名IT评论人士贾敬华认为,于百度方面,91无线估值19亿美金还是略高。

  贾敬华表示,此次收购表明了百度想加大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但91无线的应用大都基于盗版侵权形成的,接下来关键是百度如何将其“洗白”。贾敬华说:“一旦所有都正版化,91的竞争力会大幅下降,如何去面对带来的潜在风险,以及将要面对的问题,都是百度需要去考虑的。”

  据了解,百度和网龙将进一步协商,就收购建议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最终于2013年8月14日前,签署收购由网龙持有的91无线57.41%的股权。鉴于百度有意收购91无线剩余的42.59%股权,在最后截止日期前,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出售其持有的股份,百度将按与网龙签署的相同条款进行收购。

  早前,阿里巴巴同样传出欲收购91无线。贾敬华则认为,91无线和阿里巴巴主打电商的定位不相符,对阿里巴巴来说基本无收益,此消息更像是抬高估值的传闻。(汪蕴仪)

  百度实时美股行情可访问新浪美股【手机版  PC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