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收购91无线 网龙收盘大跌21%

2013年07月16日 16: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下午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宣布拟全资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业务,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相关各方已就此签署谅解备忘录。消息一出,网龙(00777.HK)股价随即大跌,截至今日收盘,网龙报19.04港元,跌幅达到21.159%。

  一位投资界人士分析说,正常情况下,如此利好的收购案宣布后股价应该大涨,网龙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跌幅,是因为消息已经提前泄露,被内幕交易者爆炒。网龙股价已经在收购案宣布之前大幅上涨,宣布后利好出尽,才会大幅下跌。

  在过往三个月中,在91无线被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竞购传言反复刺激下,网龙股价从11港元左右,一路飙升至24港元。尤其是在消息宣布前的两个交易日中,股价涨幅分别达到7.5%和5.4%。

  摩根士丹利在分析报告中指出,目前百度正在移动服务领域取得进展,其中地图、搜索等已经吸引了超过1亿的日活跃用户,同时百度还占据50%以上的中国移动搜索流量,但是却缺乏移动流量变现途径,百度通过本次收购获得了应用商店这一关键的移动互联网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91无线之后,91平台的盗版软件将浮出水面。目前“91手机助手”中的应用软件部分为盗版,这种做法涉嫌侵害原作者的版权。

  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作为受害者一方,可以向同样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百度追责。 面对苹果的压力,百度可能会放弃91无线的iOS盗版资源,然而这将削弱91无线的竞争力。(爱文)

  实时美股行情可访问新浪美股【手机版   PC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