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维持新浪买入评级:微博广告将强劲增长

2013年07月16日 07: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德意志银行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维持对新浪(Nasdaq:SINA)股票的“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从71.30美元下调至67.80美元。

  以下为报告概要:

  门户广告受宏观经济低迷冲击

  我们预计,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浪传统门户业务在2013年第二季度不会呈现季节性强劲反弹。据我们估计,第二季度新浪门户业务营收将增长2%,相比去年同期的7%下降5%。

  不过,非横幅广告(如视频广告)和社交广告(微博广告)的强劲增长,应该能抵消持续至今年下半年的门户业务疲软,特别是阿里巴巴集团开始利用新浪微博从事营销活动。由于预计微博广告将持续强劲增长,我们维持对新浪股票的“买入”评级。

  与阿里结盟将给新浪全年业绩注入上升动力

  我们预计,新浪会在第四季度从淘宝商家广告中获利4000万至5000万美元,占阿里巴巴3年3.8亿美元广告投入的10%至15%。这些预算将流入横幅广告、标签以及其他新的广告形式。我们预计,仅微博就能给新浪贡献1.36亿美元的收入,占新浪2013年营收总额的21%。

  我们将2013年新浪门户广告营收下调至3.67亿美元,但由于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贡献,我们将微博业务营收上调至1.45亿美元。新浪可能还会推出一系列新的商业化举措,但我们认为执行的风险犹存。

  估值

  我们维持对新浪股票的“买入”(Buy)评级,但将目标价从71.30美元下调至67.80美元,下调幅度为5%。

  主要风险

  微博商业化推迟,宏观经济持续疲软。(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