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新闻应用Umano获100万美元种子投资

2013年07月13日 13:21   新浪科技 微博   
语音新闻应用Umano语音新闻应用Uman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消息,美国创业公司SoThree已推出一款新应用Umano,能朗读出应用内的文章内容,使用户在驾车或健身时也能了解新闻。该公司本周获得了约100万美元种子投资。

  SoThree的创始人包括谷歌前员工伊安·门迪奥拉(Ian Mendiola)、安东·罗比雷夫(Anton Lopyrev)和普拉迪普·吉尔(Prabhdeep Gill)。他们开发Umano是为了帮助用户在外出时消费新闻。他们同时认为,音频内容能帮助发行商吸引用户参与,通过移动平台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此前,播客(Podcast)可以帮助用户在从事其他活动时获得新闻。门迪奥拉及其同事最初认为,他们可以利用文本至语音转换技术来实现类似功能。不过他发现,问题在于,收听文本转换后的语音15秒以上令人“难以忍受”。

  因此,SoThree的创始人决定采用不同的方法,即聘请配音人员去阅读新闻。这催生了该公司的第一款应用Umano。去年10月,该公司发布了Umano的iPhone应用,而今年早些时候又推出了Android版。

  门迪奥拉表示:“我们在Craigslist上投放了广告,随后发现在美国全国范围内配音人才非常多。他们愿意以很少的报酬完成工作,进行录音。一些人甚至免费帮我们录音。”

  Umano利用算法和编辑推荐,每天向用户提供重要新闻。配音人员随后录制这些新闻。Umano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新闻。门迪奥拉表示,该应用突出“经过分析和思考的内容”,相对突发新闻能在更长时间内被用户关注。

  他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Umano的用途主要是在用户驾车和运动时。此外,用户在散步时也可以使用该应用。自推出以来,Umano的新闻收听次数已超过700万次。门迪奥拉表示,他们已注意到,用户使用该应用会形成习惯,总是在每周的同一时间使用该应用。

  通过在智能手机平台上提供一种不同的新闻消费方式,SoThree团队认为,最终这可能将帮助发行商提高用户参与度,加强来自移动平台的营收。门迪奥拉表示,他的团队正积极与发行商接触,探讨合作模式。

  本周,SoThree获得了约100万美元种子投资。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招聘更多工程师,并购买更多内容。(张帆)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