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曼女装创始人:淘品牌5-10年消失是伪命题

2013年07月12日 17:01   TechWeb 微博   

  【TechWeb报道】7月12日消息,针对日前业内网络品牌遭到传统品牌“围剿”,“5-10年就会消失”的言论,淘品牌茵曼女装创始人方建华今日在微博上反击表示,“网络品牌5-10年消失”其实是个伪命题,以淘品牌为代表的网络品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崛起而发展,用三年时间走完了传统品牌十年才能走完的路,已经是巨大奇迹。同时与传统品牌相比,网络原创品牌能够更好的控制下单、库存,并始终保持在一个健康循环的发展状态,“未来可以很好的活着”。方建华认为,用传统的眼光来看中国零售的未来,要小心陷入过去式的泥潭。

茵曼女装创始人:淘品牌5-10年消失是伪命题

  “到今天,走过的网络品牌,都是花过巨大代价和血泪付出的,我们能用三年时间走完传统品牌十年才能走完的路,不是靠“打炮”起来,而是靠做出来的” 。方建华以茵曼的发展历史来举例,从2008年0起步开始做网络零售,到2012年的已经做到了3个亿的规模,已经累计了过百万的顾客,双十一单天销售超过7000万。同时他还表示,韩都衣舍、裂帛等原创“淘品牌”与茵曼一直占据淘宝女装类目的前三名,这个结果足以说明网络品牌的竞争力。

  方建华认为,网络品牌虽然在某些领域比不过传统品牌,但在客户关系、口碑、产品、品牌等方面都不输给传统品牌。“我们更加重视品牌与顾客的关系,更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称顾客为“亲”,深夜1点多还会在线解答顾客咨询,像一个守候的夜猫一样,不敢怠慢自己的天职”;“在网络,顾客口碑就是我的品牌,顾客的每一个评价都会在一个品牌成长史中留下烙印,所以我们更关注产品和服务的细节,问谁最懂网购用户,非电商莫属。同时他认为,对比传统的市场取样调研,网络品牌有一个完善的顾客服务数据库,具备更科学、全面的消费行为数据分析能力,可以更精准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

  对于与传统品牌的战争,方建华表示,“在一个新兴市场里,电子商务创造了一种相对公平的环境,不管你是传统品牌,还是淘品牌,服务的对象都是顾客,都在互联网的经济环境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谁都别自以为牛B”。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