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8月9日关闭社交地理位置分享服务Latitude

2013年07月10日 20: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NextWeb报道,谷歌今日面向部分Android设备推出了新版谷歌地图应用,此外这家搜索巨头还宣布,将于8月9日关闭社交地理位置分享服务Latitude。

  Latitude服务是在2009年2月推出的,在关闭以后,它的功能将分别整合到移动版Google+应用和Android平台上,但iOS版Latitude用户看上去将无法再保留谷歌的地理位置分享记录。

  谷歌在其官方网站中解释说,Latitude服务已从最新的Android版谷歌地图中被删除,同时iPhone版Latitude应用也将从苹果公司App Store商店中移除。此外,谷歌还将取消Latitude API(应用程序接口),这意味着任何想通过Latitude访问用户位置及位置历史记录的应用,今后都不能再这样做了,比如最新推出的Esplorio应用。

  只要用户与好友之间分享地理位置信息,那么借助于Latitude服务,他们就能在地图中查看朋友的地理位置,并定期对地理位置数据进行更新。此外,它还会实时记录用户的所在位置信息,让他们清楚了解特定时间段内的行程地点详情,同时还会在地图上标注出来。

  不过,谷歌Latitude始终有点像是一款小众产品,因为即便是对最为信赖的朋友,许多人也不愿在地图上实时分享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所以,对于谷歌关闭Latitude的举动,不少人并不会太在意,不可能像Google Reader关闭时产生那么大反响,但好消息是,Latitude服务几乎所有的功能都会继续存在下去,只是形式上稍微不同罢了。

  实际上,基于地图的地理位置分享功能,已在Android版Google+应用上存在一段时间了,只是它不会导入Latitude用户的好友列表。用户可以选择与个别人或希望建立联系的圈子,分享他们的地理位置信息。

  谷歌表示,这项功能不久后会登陆iOS版Google+应用。对于想要使用类似于Foursquare 的Latitude签到服务的用户来说,他们将可以在Google+上面找到类似功能,同时也可以导入签到历史数据。

  Latitude的地理位置历史功能仍会继续存在,但仅限于Android用户。Android用户可以在谷歌设置(Google Settings)应用中找到“激活地理位置记录”(Enable location history),不过iOS用户今后将无法再更新历史数据,除非他们转投Android平台。iOS版Latitude用户一般借助于这项应用,向好友报告他们的地理位置。

  谷歌关闭Latitude应该不会引起太大的波澜。在谷歌产品组合中,这款应用早已沦为边缘产品,虽然具有一定的社交功能,但与谷歌其他大多数社交服务一样,都存在重大缺陷。有人认为,除了部分iOS用户以及使用其API的开发者,其他人应该不会对Latitude的关闭有太多的遗憾。(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