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公开演讲避谈出售

2013年07月06日 12:41   TechWeb 微博   
搜狗CEO王小川公开演讲避谈出售
搜狗CEO王小川

  【TechWeb报道】7月6日消息,搜狗CEO王小川今日在2013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上分享了搜狗的产品思路,他表示,将搜狗智慧版输入法简单看做导流工具是看低了其战略意义,搜狗的目标是将产品从工具过渡到服务,以创造更多想象空间。

  最近关于搜狗的“绯闻”很多,王小川在大会现场笑称,自己每次出门就会被问“卖给谁了”、“什么时候宣布”,自己今天的回应也是那四个字:“无可奉告”。

  抛开被收购“绯闻”,王小川在会上大谈产品理念。几个月前,搜狗推出智慧版输入法,用户输入词汇时,输入法会直接出现该词汇的搜索结果,这一功能也被看做是搜狗对搜索引擎的流量截获或导流。王小川表示,如果仅仅将其看做是简单的截流功能,就对其战略意义看低了。

  王小川还将话题引入人类进化层面。人类的进化方式已经从体内进化变成体外进化,体外进化也已经成为科技进步的一个视角。“技术提供工具,人类提供智慧”的趋势已经被人们认可。但王小川认为,机器不仅是工具,同时也可以提供智慧,智慧即选择,选择也是一种智慧,人只有与机器、技术站在一起时,才能从软弱变得强大。

  王小川将机器的演变分为从传统产品(工具)到智能工具(智能工具),再到智慧产品(服务)的过程,其中从工具向服务是一种质变,而智慧的定义就是代替人做选择。

  在王小川看来,简单的工具定义会限制产品的想象空间,包括输入法、浏览器等多数产品,“搜狗已经发布战略,将输入法、浏览器产品从工具向服务迈进,从而创造更多机会。”

  据透露,下一步,搜狗还将基于这一理念发布智慧版浏览器,在用户访问网络页面时,浏览器会智能推送相关产品或内容。(恰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