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浏览器评测:整体良好仍待改进(组图)

2013年07月05日 21:40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编辑皮特·帕恰尔(Peter Pachal)本周撰文,对谷歌眼镜新推出的浏览器功能进行了评测。他认为,谷歌眼镜的浏览器整体而言不错,但视频播放等设计仍有需要改进之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你刚刚戴上谷歌眼镜时,你可能会被这款产品的潜力所吸引。但当你佩戴谷歌眼镜几小时之后,你就会发现一些局限性。尽管谷歌以聪明的方式确保谷歌眼镜连网,但谷歌眼镜仍无法实现手机的部分功能,例如在真正的浏览器中上网冲浪。

  不过,谷歌本周在XE7软件升级中给谷歌眼镜提供了浏览器。当你通过谷歌眼镜去搜索关键词,并试图点击触摸板查看搜索结果时,你不会再听见令人失望的“无法匹配”提示消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查看网站”的选项。再次点击之后将会启动谷歌眼镜的浏览器。在几秒钟内,用户就可以在屏幕上查看网页。

  很明显,适合在谷歌眼镜上浏览的网站是移动版网站。考虑到谷歌眼镜的屏幕分辨率只有640x360,因此这并不令人惊讶。这一浏览器似乎是Android系统浏览器的简化版,而不是Chrome浏览器。

  当网站显示出之后,谷歌眼镜会告诉用户,如何使用屏幕指令去导航,这样做很有帮助。在触摸板上向前或向后滑动将可以滚动页面,使用两根手指滑动则将缩放页面。如果用两根手指点击并保持,随后只要移动头部即可平移页面。这样的操作方式非常自然。

  如何打开链接?很简单。只要用两个手指点击且不要保持,那么用户就会看见打开链接的选项。

  我最初尝试用谷歌眼镜浏览器去打开Mashable。Mashable的网站设计使其能适应不同的浏览器和设备。通过在触摸板上滑动,或两根手指点击并保持随后移动头部,网页都可以滚动。这两种方式各有其优点。快速滑动能加快页面滚动速度,而头部向下倾斜也能带来类似效果。浏览器的页面滚动功能没有任何问题。

  Mashable网站的渲染方式暴露了谷歌眼镜浏览器的一大缺陷:不支持手势。通常情况下,在手机上,我会使用向右滑动手势去查看下一栏信息。Mashable网站的主页分为3栏:热门、上升最快和最新。对于谷歌眼镜,手势操作被保留给谷歌眼镜自身,因此我需要手动移动页面并查看链接。这不太方便,但谷歌眼镜这样做有其原因。

  在浏览YouTube时,我很高兴地发现,在谷歌眼镜浏览器中点击之后视频立即开始播放。视频播放并不完美,例如播放一些视频时会出现卡顿,但总体来看表现良好。

  不过,其他视频网站的表现没有这么好。在加载Vimeo和DailyMotion的播放器时,谷歌眼镜的浏览器均出现了问题。这些网站可以很好地兼容手机版Android浏览器,因此很明显谷歌眼镜的浏览器缺少关键插件或元素,使其兼容这些网站。谷歌有可能在未来的升级中解决这一问题。不过CNN网站的视频播放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在Twitter或亚马逊等网站上填表登录的操作是否顺利?至少目前还不行。当你点击表格中的某个域时,你将看到鼠标在屏幕上闪烁,但没有办法填入内容。未来谷歌或许会支持语音和命令输入,但当前的版本仍然不行。

  对于横向滚动的网站,在触摸板上向前或向后滑动无法正常实现滚动功能,但平移操作仍可以使用。尽管你需要持续地扭脖子来查看整个网站,但这样的操作仍是可行的。

  XE7软件升级还提供了一项重要功能,鼓励用户使用浏览器。如果在屏幕上出现“OK Glass”字样时进行点击,那么屏幕上将会列出各个选项,而不是以往的语音命令列表。这样做很合理,因为当我点击屏幕时,我可能并不希望讲话。而由于第一个选项是“谷歌”,因此打开浏览器的路径非常短。

  不过谷歌眼镜的浏览器仍有一个重要问题,即永远不会出现超时。我不清楚这是否是设计的疏忽,但如果你让浏览器一直打开,那么浏览器就会一直打开,即使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操作谷歌眼镜,情况也仍是如此。这可能是在设计方面所做的权衡,因为目前可能并没有一种方式,在浏览器自动关闭之后恢复最初的状态。不过,如果用户忘记关闭浏览器,那么将会导致电池电量迅速被耗尽。

  整体来看,谷歌为谷歌眼镜开发的浏览器令人高兴。这款浏览器易于使用,而如果你可以在手机浏览器上查看某一网站,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该网站也可以在谷歌眼镜中查看。谷歌眼镜浏览器还可以有更多功能,而目前只是1.0版,谷歌眼镜本身也没尚未商用。谷歌平台的潜力很大,而谷歌及其开发者目前有了一个新工具。(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