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获得合法身份

2013年07月05日 15: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晔)上海交港局近日作出禁止打车软件“价外加价”的表态后,部分第三方运营商大松口气。目前在上海和全国市场中占据最大份额的“快的打车”软件的首席运营官赵冬昨天对记者表示,“政府部门从过去不置可否到明确定论,这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还透露,“快的打车”历史成交订单中加价订单的比例仅20%,因此即便取消加价功能也无关该产品生死。很快,类似打车软件行将走上与出租车公司合作的阳光大道。业内人士称,一些打车软件将变身出租车公司的“调度中心”。

  全国现有“摇摇招车”、“嘀嘀打车”、“快的打车”等打车软件30余款,其中“快的打车”已覆盖全国26个大中城市,总用户数超过400万。在上海地区,“快的打车”乘客与 “的哥”用户数迅速累积到50万。本月3日,上海市交港局正式发布通知,对打车软件首立规矩,他认为这一方面是否决了打车软件中的“额外加价”功能,另一方面也承认打车软件所提供的预约服务在便利乘客、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方面的积极意义。交港局这份《通知》中允许“出租汽车企业与第三方运营商进行合作”,是给第三方运营商“开了个口子,留了条活路”。

  据悉,“快的打车”目前正与大众、强生、锦江、蓝色联盟等沪上知名出租车公司洽谈战略合作事宜,而合作方式相当于变身出租车公司的“调度中心”。业内人士分析,出租车公司与有着较强用户体验和互联网营销优势的软件公司合作,似为一条可行之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