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社区发起独立日行动:抗议政府监控网络

2013年07月05日 04:06   新浪科技 微博   
在线社区发起独立日行动:抗议政府监控网络在线社区发起独立日行动:抗议政府监控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消息,在线社区周四团结了起来,对针对美国政府监控网络活动之举而发起的抗议活动表示支持。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一名前承包商最近揭露了政府监控计划,引发了所谓的“棱镜门”丑闻。Reddit和Mozilla等网站支持美国各个城市中正在开展的抗议活动,这些抗议活动倡议“恢复第四修正案”(Restore the Fourth),也就是美国宪法的第四修正案,该修正案的内容是保护美国公民免于遭受非法搜查与扣押。

  举例来说,Boing Boing网站主页显示了向美国国家安全局发出的信息:“独立日快乐!立即停止你们违宪监控全球互联网用户的活动——这是来自人民的呼声。”

  抗议活动组织者称,到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已有400多人聚集在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他们预计,全美范围内参与抗议活动的总人数将超过1万人。美国国家安全局则在自己的网站上称:“安全局不反对任何合法的、和平的抗议活动。安全局及其职员每天都将勤勉而合法地工作,保护这个国家及其人民。”

  在揭露“棱镜门”丑闻以后,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被控犯有间谍罪。他已在莫斯科机场滞留了一个多星期,寻找一个愿意为其提供庇护的国家。

  周四的在线抗议活动是由“互联网保卫联盟”(Internet Defense League)发起的,这是由3万多个网站和互联网用户组成的网络,目标是就试图阻碍网络自由的活动提出抗议。“互联网保卫联盟”发言人埃文·格里尔(Evan Greer)称,已有近1.35万名Twitter用户参加了所谓的“雷声”行动,向其900多万名粉丝同时发布同样或类似的Twitter消息。(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