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Telsa:特斯拉汽车专用的谷歌眼镜应用

2013年07月03日 15:52   新浪科技 微博   
GlassTelsa可以在谷歌眼镜上显示各种信息,如充电状态GlassTelsa可以在谷歌眼镜上显示各种车辆信息,如充电状态
地图导航地图导航
车门及后备箱开启状态车门及后备箱开启状态
车内与车外温度车内与车外温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消息,美国圣何塞的一名开发者萨哈斯·卡塔(Sahas Katta)已为Telsa(特斯拉)电动汽车开发了一款谷歌眼镜应用GlassTesla。

  在项目网站上,这款非官方应用被称作“当可穿戴计算遇上电动汽车”,能帮助谷歌眼镜用户控制Tesla汽车的多种功能。

  卡塔表示,应用可以利用谷歌眼镜检查Tesla汽车的电池充电状态,停止或启动充电,检测汽车车门和车窗是否开启,以及控制汽车内部的空调系统。

  此外,这款应用还可以帮助用户在地图上定位Tesla的Model S。而如果用户在停车场找不到自己的汽车,该应用还可以鸣响喇叭并使车灯闪光,帮助用户找到汽车。

  对于如何将Tesla汽车和谷歌眼镜结合在一起的问题,卡塔在Google+上对一名评论者表示:“我只是利用了现有技术。Tesla没有任何官方文档。我只是尝试并犯了很多错。一个诀窍是:我仔细研究了他们的官方Android应用。”

  几年前,卡塔曾开发过一个Wordpress模板Qawker,模仿Gawker的界面和功能,引起了外界关注。不过这只是一次尝试,随后已被放弃。卡塔还曾创立一家名为Pepperdeck的公司,该公司曾推出专注于饭店服务的网站和移动应用。

  尝试将谷歌眼镜和Telsa汽车两大先进技术结合在一起或许将吸引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关注。布林已拥有一辆Tesla汽车和谷歌眼镜。不过,考虑到这两款产品都非常昂贵,因此这样的应用或许不会被许多人使用。

  根据卡塔提供的信息,GlassTesla的功能包括:

  - 查看汽车充电状态。通过谷歌眼镜启动或停止充电。用户甚至可以直接打开充电接口,而无需走到汽车后方。

  - 在地图上定位Model S,并获取导航信息。用户甚至可以在看不到汽车的情况下鸣响喇叭或使车灯闪光,以找到汽车。

  - 查看车门、车窗和天窗是否开启。远程为汽车上锁,甚至控制天窗。

  - 查看汽车内部和外部温度。通过一次点击,用户即可启动“自动空调”,远程控制降温或升温。

  卡塔目前还在为这款应用开发语音控制,以及充电完成通知和实时车辆追踪等功能。(维金)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