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纳考虑将纽约总部迁至曼哈顿西区

2013年07月02日 07: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目前正与美国地产开发商Related Cos。进行深入谈判,计划将其总部迁至纽约曼哈顿西区远端的80层高楼。

  这项交易若能达成,将驱动时代华纳规划已久的哈德逊河周边新商业区的经济增长。多位知情人士透露,Related将以超过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当前总部的地产。如果谈判顺利,交易将在数周后达成,但双方谈判仍有破裂的可能性。

  不过,时代华纳目前只在与Related进行独家谈判。今年早期,该公司曾收到多家业主和开发商的要约。

  “哈德逊庭院”新商机

  时代华纳希望通过将总部迁移至较廉价的地区来降低其成本。另一方面,这项交易将对Related的业务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2008年Related曾被指定为“哈德逊庭院”(Hudson Yards)项目的开发商,该公司投资150亿美元,在占地26英亩(约合11万平方米)的土地上为长岛铁路公司(Long Island Rail Road)开发楼盘。Related去年已开始在此建第一座办公大楼,建成后美国奢饰品牌Coach将会入驻。

  不过,时代华纳未来的新办公楼将成为该项目的地标性建筑,其占地面积将达到240万平方英尺(约合22万平方米)。此外,新建筑的落成也将是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一项重大业绩,他一直都非常支持对曼哈顿中城区西南部进行改造,将这一充斥着制造业和仓库的地区打造成高楼林立的商业居住区。

  第二次合作

  时代华纳和Related都十分了解对方,10年前,Related曾是时代华纳当前总部大楼的开发商。这栋大楼的落成刺激了周边的经济,使该地成为一个集购物、娱乐、居住为一体的热门地区。

  时代华纳当时向Related支付约5.2亿美元。这一大楼已大幅升值,时代华纳希望用出售该楼的利润来承担将总部迁往“哈德逊庭院”的费用。

  然而,时代华纳与Related此次的交易是否能像上次那样盈利,还需要时间来证明。同时,“哈德逊庭院”项目是否能获得成功也还尚无法确定。

  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双方正在谈判的交易条款,新的总部大楼选址在第33街和第十大道交界处,时代华纳将拥有110万至130万平方英尺(约合9万至12万平方米)的空间,该公司的主要办公室及其子公司Home Box Office的办公室将设立于此。

  新办公空间

  时代华纳一直以来都在寻找新的办公空间。两年多以前,该公司已开始考虑将其办公室整合到同一地区,并聘用地产经纪商Studley来为其选址。时代华纳曾考虑过的项目包括Realted这一项目、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的曼哈顿西区项目以及包括世贸中心(WTO)新楼在内的其他建筑物等。

  去年,时代华纳还聘用房地产服务公司Eastdil Secured为其当前的总部大楼寻找买家。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内,多家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已提出超过12亿美元的竞购要约。

  知情人士还表示,最近几周内,时代华纳正在与Related进行独家谈判,内容涉及前者售楼和搬迁的两项业务。但截至目前,时代华纳尚未正式拒绝其它开发商,以防与Related的谈判破裂。(叶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