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称斯诺登愿意返美

2013年06月30日 13: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说,儿子背叛了受雇的政府,但没有背叛美国人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上图)说,他有理由相信,一旦条件满足,儿子会返回美国。这些条件包括美方不得在案件审理前逮捕斯诺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28日“今日秀”节目中播出了对老斯诺登的采访。

  老斯诺登相信,儿子愿意在特定情况下回到美国,包括不会在案件审理前被捕,不被美国政府封口及获准选择他的受审地点。

  还没和儿子联系上

  老斯诺登说,他将于28日晚些时候通过律师致信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说明上述看法。

  老斯诺登说,他和斯诺登4月至今未能有过联系。“我爱他,希望有机会和他沟通。我不想让他陷入困境。”

  他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斯诺登没有犯叛国罪。即便他披露联邦政府监视项目的信息,“背叛受雇的政府,但我不认为他背叛美国人民。”

  滞留莫斯科机场已7天

  截至29日,斯诺登已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滞留7天。他的下一步打算备受媒体关注。

  一名俄罗斯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美国没有事先通知俄方斯诺登护照失效,故意“为难”俄罗斯。“俄方事后才获知这一情况。”

  这名官员说,由于没有有效证件,斯诺登现只能在获得第三国政治避难后,才能合法地离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将未逾俄罗斯边界、合法地离开俄罗斯领土。”

  尽管至今无人在机场看到斯诺登,但他近日“现身”微博。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斯诺登不仅留言呼吁厄瓜多尔民众向政府请愿收留他,还在28日@奥巴马说,“奥巴马不派战机干掉我?好吧,他可没说不派无人机。”         (陈立希)

  最新动向

  委内瑞拉向斯诺登抛橄榄枝

  据新华社电 厄瓜多尔被认为是斯诺登最可能的落脚地。不过,因斯诺登尚未进入厄瓜多尔领土,他的庇护申请还没有得到处理。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7日晚些时候重申,委内瑞拉愿予以斯诺登政治避难。

  马杜罗称斯诺登为“勇士”,说:“如果这名年轻人需要得到人道主义保护并认为自己能来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准备好以人道主义方式保护这名年轻勇士。”

  马杜罗还表示,支持厄瓜多尔放弃美国关税优惠的做法。“(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同志,可以就所需要的一切支持……指望我们。”

  美国议员先前提议,以停止贸易最惠国待遇向厄瓜多尔施加压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