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宣布关闭12款产品 AltaVista在列

2013年06月29日 09:1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消息,雅虎本周宣布将关闭12款产品,进一步专注于该公司认为的符合用户日常需求的服务。

  雅虎此次关闭的产品包括“祖师级”搜索引擎AltaVista以及雅虎RSS Alerts。其他将被关闭的产品还包括雅虎Axis、Citizen Sports和雅虎Browser Plus等,这些服务的知名度不高。

  雅虎平台执行副总裁杰伊·罗西特(Jay Rossiter)表示:“今天我们将关闭一些产品,从而继续专注于开发用户每日必需的优秀产品。”

  雅虎今年4月还关闭了其他多款产品,包括Deals和短信Alerts,而当时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加专注”。雅虎此次宣布将关闭的产品和预计关闭时间如下:

  1.雅虎Axis,浏览器插件,关闭时间为6月28日

  2.雅虎Browser Plus,网页应用开发者服务,关闭时间为6月28日

  3.Citizen Sports,体育新闻和数据服务,关闭时间为6月28日

  4.雅虎WebPlayer,网站媒体播放器,关闭时间为6月30日

  5.FoxyTunes,用于控制多款媒体播放器的插件,关闭时间为7月1日

  6.雅虎RSS Alerts,关闭时间为7月1日

  7.雅虎Neighbors测试版,帮助用户查找周围社区事件的服务,关闭时间为7月8日

  8.AltaVista,关闭时间为7月8日

  9.雅虎Stars印度版,明星新闻聚合服务,关闭时间为7月25日

  10.雅虎Downloads测试版,第三方下载服务,关闭时间为7月31日

  11.雅虎Local API,帮助开发者访问本地商户信息的服务,关闭时间为9月28日

  12.雅虎Term Extraction API,从网站抓取关键词的服务,关闭时间为9月28日

  在关闭AltaVista之后,雅虎将鼓励用户访问常规的雅虎搜索服务。周五早些时候,雅虎推出了设置搜索提示的一项新功能。

  雅虎同时表示,对于此次宣布关闭的产品,另一些产品可以作为替代。例如,尽管Citizen Sports将被关闭,但雅虎表示,用户仍可以通过雅虎体育主页获得最新体育新闻,访问《Fantasy Football》等体育游戏,以及通过雅虎体育移动应用获得最新信息。

  近几个月以来,雅虎表示,该公司正专注于符合用户日常习惯的产品和服务,例如电子邮件、天气、体育、财经和照片等。雅虎已在一些领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例如,雅虎新的移动版天气应用在苹果公司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获得了4.5星的高分,用户评价次数约为4000次。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她希望将雅虎视为一家大型创业公司。她表示:“我们正进行投资,并将继续投资,因为这将推动增长。”雅虎近期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轻博客服务Tumblr。(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