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推“银河”计划:探索太空支付业务

2013年06月28日 09:18   新浪科技 微博   
虽然这一计划前景遭到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全世界许多私营公司都对太空游感兴趣虽然这一计划前景遭到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全世界许多私营公司都对太空游感兴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据CNN今日报道,美国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周三宣布,将推出一个名为“PayPal Galactic”(PayPal银河)的计划,旨在探索太空支付业务。

  “PayPal银河”计划官方网站paypal-galactic.com已在周三晚上线,而PayPal总裁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和美国前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宣布这个项目,paypal-galactic.com届时会对这一活动进行直播。

  这个项目一经宣布,便引发了外界广泛质疑。实际上,PayPal内部也曾经传出不和谐的声音。PayPal公关事务高级主管阿努基·纳亚尔(Anuj Nayar)和他的团队当时就提出,此类项目是否会受到公司的重视?他在接受ABC采访时说:“我们悄悄地问自己以及太空界的专家,‘我们这是在吸食毒品吗?’”

  地外文明搜索研究所(以下简称“SETI”)和太空旅游协会(Space Tourism Society,以下简称“STS”)表示,他们对PayPal提出这样的问题表示感谢。STS创始人约翰·斯宾塞(John Spencer)称,“我们现在正处于太空文艺复兴时期。”

  虽然美国宇航局可能对这种美好的前景持不同的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全世界许多私营公司都对太空游感兴趣。例如,英国公司Virgin Galactic的目标是在今年圣诞节推出其第一个商业太空飞行,俄罗斯公司Orbital Technologies计划在2016年建成太空酒店;荷兰公司Mars One则希望在2023年前在太空建一个人类定居点。

  PayPal表示,来自不同国家的多家公司都将目光瞄准了太空。纳亚尔和PayPal其他高管当然不想坐失良机,希望公司能积极从太空游中挖掘商机。纳亚尔说:“我们认为,如果你能摆脱当前所有旧有框架的限制,打造一个全新的商业体系,这种前景无疑让人激动不已。”(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