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比特币基金会遭禁令:涉嫌非法资金转移

2013年06月24日 10: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消息,美国加州金融机构部门已决定向比特币基金会发出禁止令,称该组织在没有获得许可或适当授权的情况下从事资金转移业务。比特币基金会上月在加州圣何塞举办了比特币2013大会。

  如果被认定违反了加州金融条例,那么对于违反的每一条款,比特币基金会将被处以每天1000至2500美元的罚款。该组织还有可能遭到刑事犯罪调查,这将导致罚款或相关人员的监禁。企业在没有适当授权,或没有向美国财政部注册的情况下参与资金转移业务是一项违反美国联邦法律的重罪。这样的罪行将导致最多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比特币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组织,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注册,通信地址则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作为一家非盈利组织,其使命是开源比特币协议的标准化和推广,该组织也因此获得了许多个人和企业的支持。该组织也有许多国际会员。

  比特币基金会不应参与资金转移活动,这样的活动也违反了该基金会的最初章程。作为比特币基金会的总顾问,帕特里克·默克(Patrick Murck)负责与加州金融机构部门的协调。

  目前尚不清楚,加州政府这一举措只是一次普通行动,或者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组织也收到了禁止令。如果比特币基金会不是唯一一家收到禁止令的组织,那么未来几天内还将有更多此类消息曝光。

  这份禁止令的签字者是加州高级法律顾问保罗·克雷顿(Paul Crayton),禁止令也被抄送给加州金融机构部门副专员罗伯特·文恰鲁迪(Robert Venchiarutti),后者同时也是美国全国非盈利组织资金转移监管协会的理事会成员。

  近期,伊利诺伊州向移动支付服务Square发出了禁止令,称该公司没有按照该州《资金转移法》获得适当的授权。预付费卡提供商NetSpend和6家其他支付公司也同时收到了伊利诺伊州的禁止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各州越来越多地采取这类措施,那么美国的金融服务创新将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与比特币技术有关的合法业务。(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