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建“梦工厂” 张朝阳站台吆喝

2013年06月24日 09:27   IT时报 微博   

  搜狐视频建“梦工厂” 张朝阳站台吆喝

  IT时报 章蔚玮

  6月18日,搜狐视频发布“梦工厂”战略体系,核心内容是通过互联网自制剧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最近频频为搜狐视频站台的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更是在现场放话:“搜狐视频跟搜狐集团的关系,比搜狗和搜狐的游戏更近一层,搜狐视频竞争也是搜狐公司的战争。”

  随着传统电视剧市场单集价位的不断创新高,各大视频网站纷纷开始向自制原创剧转型。此前,美国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的首部原创剧集《纸牌屋》的走红更是鼓舞了一批互联网公司向自制剧迈进。目前,搜狐视频共有 25档原创视频节目,其中季播类网络电视剧更是搜狐视频的主打。张朝阳透露,在买剧价格水涨船高的今天,自制原创剧的投入产出比非常好,“花的钱相当少。我们的演员是花了七八年时间培养出来的。”

  然而,与Nexflix 通过大数据分析取得收视神话不同,在国内想要玩转大数据,恐怕从技术到现实,短期内都无法实现。张朝阳对此的形容是,先把树上长的比较低的果子摘下来,“《纸牌屋》的确靠网络数据,但中国远远没有达到精细的程度,大量该做的,不用看数据就知道的事情都没有被做好,或者不让做。大家对美国发生的事情有点过度的兴奋,其实应回归我们自己,把一些基本没有做成的事情做成就是成功的保证。”

  对于有的竞争对手正在做的微电影,张朝阳直言,中国微电影很难发展,因为缺乏必要的商业模式。在他看来,各种原因导致国内的小额支付一直有很大的障碍,没有流畅的支付通道,所以电影对广告的承载容量不会高。“在小额支付成为主流之前,像电影类的东西在网上商业前景是很有限的,很难产生大量的购买需求,电影院现在很火,微电影是个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