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融资8000万美元:“阅后即焚”走红

2013年06月24日 08:10   新浪科技 微博   
Snapchat用户可以设定照片显示时间,时间耗尽后照片将彻底消失Snapchat用户可以设定照片显示时间,时间耗尽后照片将彻底消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阅后即焚”照片分享服务Snapchat刚刚以8亿美元的融资前估值,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风险投资机构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领投。

  Snapchat是一款颇具特色的照片分享应用。它的最大特点是,用户分享照片后可设定照片的显示时间(如10秒),一旦倒计时截至,这张照片将消失的无影无踪。正因为这个特性,Snapchat被贴上了“性息应用(sexting app)”标签。

  今年4月,Snapchat每日分享的图片数量现已突破1.5亿张,在四个月内增长了三倍。相比之下,Snapchat最大的竞争对手、Facebook旗下Instagram每日分享图片数量则为4000万张左右。

  为了应对Snapchat的威胁,Facebook还特意推出了类似应用Poke,但它显然未对前者带来太大挑战。

  Snapchat今年2月完成了一轮融资,募集资金1350万美元,由Benchmark Capital牵头。而在本轮投资后,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将持有Snapchat约9%的股权。跟投的则包括Snapchat现股东Benchmark和Lightspeed。

  之前有关这一收购的报道称,Snapchat估值范围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除此之外,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不会使用这笔资金来建立规模超大的办公室。TechCrunch则猜测,Snapchat将使用这笔钱继续扩大触角,以便吸引更多用户。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用户活跃度不断加强,Snapchat现在应该开始探索商业化之路。(思远)

  更多硅谷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