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谷歌必须删除街景项目违规数据

2013年06月21日 20:46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街景车谷歌街景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以下简称“ICO”)今天警告称,谷歌必须删除“街景”车违规搜集的数据,否则可能会对该公司提出刑事指控。

  英国当局在去年重启对谷歌“街景”项目侵犯用户隐私权的调查,此案与谷歌在2010年通过其“街景”车,无意中搜集到未加密WiFi热点数据有关。ICO表示,谷歌必须“在35日内删除我们在去年认定的剩余有效载荷数据,如果发现还有其他相关数据,则必须立即通知我们。”

  ICO称,如果谷歌拒绝删除这些非法搜集的数据,那么可能会面临刑事诉讼。该办公室还指出,它会“密切关注”谷歌未来的业务运营,如果谷歌再次违反英国法律,“会毫不迟疑地采取行动”。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因“街景”项目涉嫌违规搜集数据,遭到了多个国家的处罚。去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称,由于谷歌阻挠其对“街景”项目的调查,所以对该公司处以2.5万美元的罚款。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也因“街景”车涉嫌通过公共无线网络搜集用户隐私数据,被德国监管机构开出了14.5万欧元(约合18.9万美元)的罚单。(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