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声称“棱镜”挫败50余起恐怖阴谋

2013年06月20日 07: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在国会作证时称,“棱镜”等秘密情报监视项目发挥了反恐作用,曾协助挫败超过50起恐怖阴谋,在其看来,如果政府早一些建立监视项目,“9·11”袭击或能避免。

  这是“棱镜门”风波以来亚历山大第二次公开露面谈及这些项目。他在作证时多次强调了这些项目在保护“美国及其全球盟友的安全”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价值。他说,“9·11”袭击之所以发生,原因之一就是美国政府无法将不同的可疑点相互联系起来。

  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肖恩·乔伊斯证实了亚历山大所强调的这些项目的重要作用。

  乔伊斯在当天作证时说,这些监控项目曾协助挫败一系列恐怖图谋,其中包括一起针对纽约地铁系统的袭击图谋和一起针对纽约证交所的袭击图谋。执法人员均通过电子邮件等途径挖掘情报,逮捕了相关嫌疑人。

  亚历山大当天还表示,斯诺登泄露国家安全局监视项目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这一事件表明提高内部保安的必要性,为此,将尽快建设提议的“新信息技术环境”,这意味着分析师间仍然可以进行信息交流,但需要的系统管理员将更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