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升级:紧密结合手机与汽车

2013年06月19日 22:3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晚间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发布了全新版本,新版将嘀嘀打车、团800、大众点评、携程、丁丁优惠、订餐小秘书等诸多第三方合作伙伴资源融入地图服务。

  新版高德地图的亮点之是分享到汽车(Send 2 Car),通过该功能,车主可将在高德地图搜索到的位置信息直接发送至车载导航系统中,实现手机地图与车载导航结合。目前,高德正与多家汽车厂商进行合作洽谈,MG和荣威的iVoka车型及比亚迪搭载了“云服务”的车型已经首批实现了“分享到汽车(Send 2 Car)”的功能。

  另外,新版高德地图携手嘀嘀打车推出了出租车叫车服务,用户可以在高德地图的应用内直接预约周边5公里内的出租车,而不需要再安装单独的应用。整合智能路径规划、实时公交和路况信息、停车场信息等新功能,其中对于停车场在地图的显示进行了升级,可以清晰的在地图上查看到停车场出入口、车位数量,车位分布等,目前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核心区。

  在生活服务方面,新版本的高德地图融合了大众点评、携程、丁丁优惠、团800等合作伙伴的数据,使用户在地图上不但能够查看到更多的团购打折信息,还可以进行餐厅、酒店的预订。

  据易观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高德地图在手机地图客户端中占比29.8%,位列市场第一。(爱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