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武器”达2000种 美军世界第一

2013年06月17日 10: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今年3月,法国《观点》杂志在伦敦采访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阿桑奇认为最近美欧等国在中国黑客问题上大做文章,实则是这些国家的军情部门在争取大量经费时做出的舆论支持,同时也为当局监视本国公民提供条件。

  阿桑奇称,美军开发的“网络武器”多达2000种,是世界上头号“网络武器”大国。美国于2006年和2008年先后举行了两次代号为“网络风暴”的大规模网络作战演习。2010年和2012年,伊朗的核设施先后遭到网络病毒攻击,伊朗一口咬定幕后黑手就包括美国。今年3月,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网络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宣布,美军正在组建40个网络战团队。

  如今美国编造的“中国黑客袭击论”在互联网上甚嚣尘上,甚至有人臆测“解放军黑客总部位于上海”。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申明,中国军方不但从未支持和参与所谓黑客袭击行为,而且中国一直是受到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根据IP地址显示,多起网络袭击事件的攻击源头来自美国。

  根据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报告,仅2012年,有7.3万个境外IP地址参与了控制中国境内1400余万台主机的网络攻击事件;有3.2万个境外IP地址通过植入后门参与了对中国境内近3.8万个网站的远程控制事件。其中,源自美国的攻击数量高居榜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