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半年向美政府披露近2万用户数据

2013年06月15日 11:5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五在官方博客中表示,2012年下半年,该公司收到了来自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9000至1万次对用户数据的请求,涉及1.8万至1.9万个用户帐户。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国家安全机构达成协议,从而可以披露这些信息。Facebook总法律顾问泰德·尤里奥特(Ted Ullyot)表示,过去一周,在新闻公告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文章中,Facebook多次呼吁全球各国政府公布与公共安全项目有关的更多信息。

  Facebook也呼吁,对政府部门向企业请求某些用户数据的做法,允许企业披露适当的信息。Facebook表示,对于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案件,司法部门的调查是高度机密、高度敏感的。以往,司法部门甚至不允许类似Facebook的公司披露是否被要求提供这些数据,更不要说Facebook所提供数据的详情。

  近期Facebook重申,该公司会详细评估政府部门的每一个数据请求,无论是来自州政府、地方政府、联邦政府,还是其他国家政府。Facebook也明确表示,在遇到这样的数据请求时将积极保护用户数据。Facebook通常的做法包括直接拒绝请求,或是要求政府部门缩小请求规模,向其提供尽可能少的数据。Facebook表示,该公司所有做法都是合法的。

  由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计划近期受到密切关注,因此Facebook认为有必要披露更多详细信息。为此,Facebook就这些信息的披露与美国国家安全部门进行了讨论,并获得了批准。Facebook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获得这样的批准。根据此次获得的授权,Facebook可以披露整体的数据或数据范围。而Facebook未来还将推动更高的透明度。

  Facebook表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6个月内,美国政府部门,包括地方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并包括刑事犯罪调查和国家安全调查,提出的数据请求为9000至1万次。而具体目的则包括地方警察寻找走失儿童,联邦警察追捕逃犯,以及国家安全官员调查恐怖主义威胁等。涉及的用户帐户数为1.8万至1.9万个。

  Facebook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每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1亿,这意味着这6个月内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帐户受到了政府部门调查。Facebook希望通过这样的信息披露来澄清一些夸大的报道,打消外界对数据泄露的担忧。(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