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高管:内容营销三大模式

2013年06月14日 15:35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LinkedIn北美广告销售负责人乔纳森·李斯特(Jonathan Lister)周一在美国财经杂志《Fast Company》上撰文称,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内容营销的重要性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还总结了三种最佳的内容营销模式。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近几年来,人们消费信息和相互交流的方式发生了显著变化。社交平台的广泛普及使得消费者的习惯也发生了变化,因此营销方式也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这一点在B2B领域体现得尤为明显,因为各大品牌都要在充斥着海量内容的环境中展开竞争,通过数不清的信息来源吸引买家的关注。

  我们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由少数几家出版商控制着多数的信息,所有的网民都有着自己的发声渠道。虽然这会创造新的机遇,但倾听和被倾听的难度也随之增加。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和行业的越发拥挤,与受众的联系渠道也变得空前复杂。买家不会仅仅因为一条广告就决定下单购买。他们还会使用互联网、搜索、社交网络等各种工具来了解潜在的购买目标。研究显示,有60%的买家会在向品牌征求建议前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信息

  这就使得内容营销有了用武之地。

  虽然明确的品牌战略对所有内容营销都至关重要,但仍然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来吸引用户,并提升互动性。依赖传统的周期性推广已经无法适应时代潮流,今天的品牌“声音”负责打头阵,而强行推销却需要后退一步。与用户展开巧妙的沟通,是利用用户反馈进行推广的关键一环。

  2012年,内容营销已经成为全球18.9%的营销人员的首要模式。2013年,这一比例增至34.8%。我发现我自己也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在传统营销措施与内容营销战略间寻求平衡。

  他们通过多种模式在LinkedIn的平台上实现这一目标,例如花旗集团的Connect: Professional Women’s Network就是一个定制的交流项目,而通用电气和施乐也都在测试精准的赞助更新。他们把时间投入到我们的平台上来创建和反馈内容,从而与自己的目标受众形成共鸣,最终吸引一批忠实受众,了解他们的想法。

  要通过内容营销战略取得成功,有多种方法可选,但以下是我总结出的最好的几种方式:

  1、别光顾着推销,还要提供价值

  要为你渴望的受众提供有用的内容,从而赢得他们的信赖。要为他们提供能让他们更聪明、效率更高、更成功或是前所未知的信息。帮助他们出彩将为你带来长期回报。

  2、主动了解受众的需求

  有很多方法可以加深对受众的了解,但没有哪个能比通过各种平台获取持续的信息流更加有用。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把所有鸡蛋都放到内容营销这一个篮子里,但你的确不应忽视这一领域。

  如果方法得当,成功的内容营销战略将提升品牌声誉,并起到引导作用。你可以借此机会通过可信的交流展开大规模互动,并获得各种统计指标,用以开发真正有用的产品。通过明确的定位消息可以营造无价的关系,从而形成不可磨灭的印象和好感。

  从提出建议的人那里了解信息,并不断调整推广方式。追踪各种真正能够鼓励受众参与和分享的指标。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你不必丧失目标就可以迅速调整计划。

  3、增加人性化元素

  要想法调动目标受众的积极性,但却不能过于直白地自卖自夸,也不要吝啬自己的幽默感。幽默的吸引力十分广泛,恰当的幽默通常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样一来,你的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就不再只是一个销售渠道,而是会在他们制定购买决策时充当一个值得信赖的消息来源。

  假以时日,你为了提升互动展开的投入、你所建立的各种关系、你发布的大量信息、你的营收所受到的各种影响,都将彰显出真正的价值。(思远)

  更多硅谷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