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被骗2200元 冒充女孩半年讨回2700元

2013年06月08日 17:13   石家庄新闻网   

  昨日,李先生来电:

  我在网上购买电脑时被骗了2200元,但是经过半年的周旋,我从骗子手中讨回了2700元。

  本报记者 张静雯 调查:

  去年年底,小李想在网上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各大购物网站进行查找后,看中了一台价值1600元的笔记本电脑。小李打电话和卖家联系,发现卖家手机号码归属地是深圳。“因为无法看到实物,我曾想放弃购买。”小李说,对方看到他犹豫不决,便称可先通过银行汇600元,待看到电脑后再将剩余的钱汇过去。卖家爽快诚恳,小李没多想当日就汇了600元钱。然而,几天过去了,电脑始终没有寄过来。小李只好打电话催促,对方却称必须付全款,才能寄货。电话中,对方唉声叹气地告诉小李,因为自己拉的业务少,老板想将其辞退。小李是他最后一个客户,肯定不会骗他的,保证电脑没有质量问题。“听他的声音很沮丧,稀里糊涂的竟答应多汇600元钱给他。”小李后悔地说,他再次给对方汇了1600元。

  一共汇了2200元后,小李将事情的始末回想了一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小李以询问发货时间为由,拨打了对方电话,并得到了对方的QQ号。随后,小李在网络上改头换面,以女孩的身份和对方成为了QQ好友,还结识了对方多位老乡。在聊天中,小李获知了对方的真实姓名及家庭情况。“每得到一条信息,我都打电话告诉对方,这是通过公安厅的亲戚查到的。”小李说,可能对方也害怕惹事儿,断断续续地将钱还了回来。对方每次汇款后,小李都会把网银上现实的详细信息进行记录,并告知对方这也是“亲戚”调查的结果。“我能把他汇钱的时间地点说得分毫不差,似乎真的吓到了他。”小李说,半年的时间里,对方不仅将2200元悉数归还,还特地多汇了500元,以示悔改的诚意,“现在正考虑怎么处理这笔钱呢”。

  对于小李的遭遇,律师认为除了找回来的2200元钱外,另外多汇的500元钱为非法获利,小李不应将其据为己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