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为打车应用亮绿灯:市长称鼓励创新

2013年06月07日 08:03   新浪科技 微博   
打车应用Uber打车应用Ub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四解除了一项临时禁令,批准了纽约市的一项试点计划,允许纽约市的旅客通过智能手机叫出租车。这一计划此前遭到了纽约市出租车运营方的强烈反对。

  打车应用Uber于4月底在纽约推出了智能手机打车服务,而纽约最高法院预审法庭随后发出了紧急禁令。对于周四的判决,Uber 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欢迎,而Hailo CEO杰伊·布里格曼(Jay Bregman)也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对纽约市的努力表示感谢。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表示:“在2013年的纽约市,普遍看法和自由市场均认为,你应当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去打出租车,因此我们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允许用户这样去做。这一决定将推动我们电子打车项目的发展,使纽约人有另一种方式打出租车。行业中的一些人希望保护他们的商业利益,限制对这一新技术的使用。但创新有利于消费者,我们将继续鼓励创新。”

  不过,纽约出租车公司Black Car Assistance Corporation律师兰迪·迈斯特罗(Randy Mastro)给出了不同说法:“我们对紧急禁令的解除感到失望,但事情还没完。纽约出租车委员会在这件事上的表现非常粗暴,违反了多项本地法律。因此我们将上诉以寻求解决,预计这将导致这一非法项目被结束。”

  此前,纽约并不是美国唯一一个对打车应用设置障碍的城市。Uber也在芝加哥、华盛顿特区、科罗拉多和旧金山等地区面临了监管方面的麻烦。(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