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度减持华谊兄弟套现近亿元

2013年06月05日 01: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琼) 宣布退休后的马云并没有淡出公众的视线,6月3日马云再度减持所持华谊兄弟(300027)股份,套现近亿元。由于减持当日正逢华谊兄弟股价刷新历史新高,马云这次套现时机相当精准。昨天午后华谊兄弟股价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华谊兄弟股价大跌9.59%。

  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显示,6月3日华谊兄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卖方为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以每股30.32元价格卖出308.87万股,套现金额近9364.94万元。市场人士纷纷指出,抛售者正是华谊兄弟的十大股东之一的马云。两年前的5月6日,马云正是通过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华谊兄弟股票,套现1.77亿元,事后证实当时马云把所有当时能卖的华谊兄弟流通股悉数转给了腾讯公司。

  “不差钱”的马云大幅减持华谊兄弟的举动引发了市场诸多猜想。2011年11月,马云首次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套现9012万元,华谊兄弟董秘当时称马云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引起市场广泛议论。昨天,马云减持套现的消息曝光后,有股民调侃“改善生活随时都需要”。

  分析人士指出,马云这次套现时机非常好,减持当日正逢华谊兄弟股价刷新历史新高,相较其不足1000万元的入股成本,马云在华谊兄弟上的浮盈超过百倍。此次减持后,马云尚持有华谊兄弟流通股523万股。

  马云并非近期减持华谊兄弟的唯一大腕,华谊兄弟创始人之一王中磊在5月下旬连续抛售华谊股票,套现1.41亿元。而此前,王中磊的哥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明确表示兄弟二人短期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王中磊也被股民批评“言而无信”。在这之前,包括张纪中、冯小刚、江南春等人都通过减持华谊兄弟获得了不菲收益,华谊兄弟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腕提款机”。

  ■新闻链接

  创业板前5个月遭上千次减持

  晨报讯(记者 王洁)今年以来涨势汹涌的创业板终于止步了。但持有创业板股票的那些产业资本们,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并顺利套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个月里,创业板公司遭遇了1086次减持,共计减持8.63亿股,套现金额125.54亿元,这一金额为去年全年的1.3倍。

  去年10月30日,2009年上市的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大股东股权集体迎来解禁潮,创业板市场从9月13日起就一路下跌。但从9月26日晚间开始,创业板公司开始陆续发布公告,称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不减持股份。

  今年前5个月,创业板指数一路疯涨,创业板股东们再也不“矜持”。以特锐德(300001)、神州泰岳(300002)、乐普医疗(300003)、华谊兄弟(300027)为代表的首批创业板公司们,竞相开始套现行动。统计显示,在2009年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中,多达24家在今年选择了落袋为安。

  不少券商研报认为,此轮减持频频有关键持股人减持,且力度加强,做空意愿变得强烈。分析师们称,从减持规律来看,大规模减持往往意味着阶段性高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