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申请亚青期间开放Facebook等社交媒体

2013年06月04日 13:40   扬子晚报网   

  “亚青会期间,凡是造成扬尘的工地,再大也必须关闭,凡是污染严重的企业,再难也必须减排。”昨日距离亚青会开幕仅剩74天,南京亚青会举行赛时总指挥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南京市长季建业出席,会议要求对城市环境,特别是空气和水环境进行铁腕整治。

  景观道路沿线环境将全面提升

  目前南京正开展迎亚青百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季建业在会上指出,要以绕城公路、进出城10条主要通道、主城8条重要贯穿性干道、河西奥体中心周边、新街口——鼓楼地区、紫金山、玄武湖周边地区为重点,优化绿色系统布局,进一步彰显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城市特色。

  亚青会期间,浦口区将成为展现南京形象的窗口区域。季建业在会上批评道,目前浦口地区的城市环境还比较差。住建委和城管局要切实加大纬七路沿线、滨江沿线、河西——江宁沿线、市区一些主要景观道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和管理力度。要集中精力实现应天高架沿线城中村的面貌改观,亚青会前要全部解决清江村、河北村的搬迁,房子拆掉以后不仅要运走建筑垃圾,还要绿化覆盖。

  赛事期间扬尘工地必须关闭

  季建业指出,南京将制定工地停工、工厂停产的各种预案,确保赛事大气环境质量达标。为了确保赛时相关区域18条河道河水无恶臭、无死鱼现象发生,接下来要突击实施河道清淤、河道冲水等措施。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要求,亚青会期间,凡是造成扬尘的工地,再大也必须关闭,凡是污染严重的企业,再难也必须减排。

  抽调机关公车参与接待

  为了做好亚青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南京将安排200辆规格较高的新出租车专门用于赛事保障,将从全市机关集中抽调一部分公车参与赛事接待工作,还将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一部分商务大客车。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将作为亚青会官方指定医院,将腾出床位、设置绿色救治通道。

  开放测试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

  亚青会期间,来自各国的青少年将可在南京享受到畅通开放的网络环境。季建业在会上说,“亚青会的运动员都喜欢搞自媒体,每个人都是记者,我们要确保网络安全、确保线路顺畅。”

  据介绍,南京正在加快实施亚青各场馆区域光纤全覆盖工程,积极推进4G网络建设,同时向国家主管部门争取相关网络开发政策。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介绍,此前已经进行了对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进行了开放测试。另据了解,由于足球、手球等热门项目报名人数多,预计亚青会的报名人数会突破原先预计的3500人。此外,亚青会的护旗手、升旗手的选拔工作也在进行中,800名火炬手选拔也即将启动。实习生 田宇宙 记者 仇惠栋 整理 朱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