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圆通送手机疑遭掉包成石块

2013年06月04日 02: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 佘韵卿)“包裹里的手机怎么会变成混凝土块?”前天,陕西储先生收到朋友从北京寄去的包裹,却发现朋友寄出的全新手机“变身”,另有一个无线网卡丢失,损失价值过万元。圆通官网显示,一周内,该包裹从北京发往陕西中途折回北京,才重新发至陕西。圆通速递的发件方称,他们正在调查个中原因。

  寄递物品半途变身

  5月25日下午,圆通速递北京云岗店内,毛先生寄出4部手机、1台迷你平板电脑和1个无线上网卡,目的地为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

  他回忆,现场工作人员逐个查看此6件物品,在确认无误后才放入快递盒,并以多层胶带密封包装,贴上了封条。

  四五天后,见包裹仍未到达目的地,毛先生上网查询发现,27日,包裹抵达陕西省商洛市公司,却又在28日晚间返回北京,被送至圆通卢沟桥店。6月2日下午,毛先生的朋友储先生才在商洛市商南县收到快递。

  “小心起见,我当着快递员的面打开了包裹”,储先生说,包裹送达时,外包装已被严重挤压,损坏迹象明显,盒上有一个长约4厘米的破口。打开盒子后,储先生发现,盒子里少了一部手机和一个上网卡,“里面有一个报纸包裹的混凝土块”。

  毛先生介绍,盒内丢失的全新手机价值2998元,无线上网卡内有储值金。

  包裹重量发生变化

  昨天上午,毛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装在盒内冒充手机的,是半个圆柱形混凝土块。他说,包裹从北京发出时,曾称重为2.4公斤,抵达商洛市商南县收件公司时为2.22公斤,“丢失的手机和无线网卡分别重0.39和0.1公斤,这个石块正好抵去了0.29公斤,致前后误差约0.2公斤”。

  昨天上午,圆通速递陕西省商洛市公司和商洛市商南县公司均证实,包裹抵达陕西时,重量有变化。商洛市公司客服经理王露称,系统内显示,包裹第一次从北京寄出和返回北京时,均称重为2.4公斤,“但再从北京出发时,系统登记为0.38公斤,抵达商南县时重量变为2.22公斤”。

  商南县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收到包裹时,确实称重2.22公斤,客户当快递员的面打开快递盒后,内有3部手机、一部平板电脑和一块纸包的混凝土块,“我们也很奇怪,肯定会配合公司的调查”。

  就包裹中途折返北京的原因,王露称,内网上显示,发件公司说,客户要求将包裹地址改至“丰台西路47号”,“所以我们就直接把包裹返回北京了”。

  “不可能,我怎么会提出更改发件地址?”昨天中午,毛先生否认了系统显示的返件理由。根据包裹重量的变化,毛先生怀疑,快递公司有员工恶意掉包。

  圆通公司称在调查

  昨天,就包裹运输路程的变更问题,中途收件方卢沟桥店表示,他们并不清楚为什么包裹没有直接返回云岗店,而是到了他们这里,“但我们确定收件时包裹是完好的状态”。

  云岗店薄(音)姓经理表示,得知客户投诉后,由他负责调查此事,问题出在什么环节,为何快件被以“客户要求改地址”为由返京等问题,都还在调查中。

  圆通速递总部公关部周先生称,此事将由公司监察部门排查原因,若情况属实,客户可向寄件公司提出赔偿。

  因此次意外中,毛先生未对物品做保价,周先生称,具体赔偿方式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执行,如果确实有员工恶意掉包,公司将给予整顿处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