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预测可穿戴技术时代到来

2013年06月03日 15:40   今日早报   

  “互联网女皇”预测可穿戴技术时代到来

  早报讯 凯鹏华盈合伙人、素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玛丽·米克(Mary Meeker) 日前在AllThingD D11大会上公布了“2013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米克在大会上表示,可穿戴技术正作为一类重大科技变革而兴起,将像上世纪80年代的个人电脑和目前的移动计算及平板电脑那样推动创新。

  米克指出,虽然科技发展周期一般以10年为一个周期,但可穿戴技术正以更强劲的势头和更快的速度到来。她说,这一变化值得关注,因为重大科技周期通常支撑用户和设备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米克称,手机用户平均每天与手机互动150次左右——收发短信、接受电话、查看时间等等——而可穿戴技术可以将人们的双手解放出来。

  这位“互联网女皇”表示,现在有些人嘲笑可穿戴技术,如谷歌眼镜,就像当年有些人嘲笑个人电脑和互联网一样。

  当天稍晚时候,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在D11大会发表演讲时,也谈到了可穿戴技术的话题。他告诉与会听众,显而易见,可穿戴技术将在未来发挥很大的作用,虽然目前人们谈论最多的可穿戴技术的例子——谷歌眼镜——未能做到一发布就成为主流产品。

  在昨天的D11大会,苹果CEO蒂姆·库克没有像往常一样,对有关苹果正在开发可穿戴产品的市场传言进行澄清,而仅仅表示可穿戴式电脑引人注目。他补充说,谷歌眼镜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有限。

  米克也评论了她过去强调的观点,包括移动技术和中国经济的显著增长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