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 CFO表示有意与Facebook图谱搜索展开合作

2013年06月01日 10: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 CFO罗布·克罗利克(Rob Krolik)周五表示,虽然分析师认为Facebook“图谱搜索”将对Yelp构成严峻挑战,但Yelp却很愿意与之合作。

  Facebook今年1月推出了“图谱搜索”功能的测试版,允许用户通过好友发表的内容获取餐馆和电影推荐,因此对Yelp构成了直接竞争。

  分析师将此视为Yelp的一个重大利空,因为Facebook这样的大企业可以凭借庞大的用户群与小公司争夺业务。

  “如果他们感兴趣,我们其实很愿意与Facebook(就图谱搜索)展开合作。”克罗利克说。

  Facebook拒绝就可能的合作展开谈判。

  Yelp的移动应用可以方便用户了解本地化企业。该网站可以将Yelp上的评价与用户所在位置等信息关联起来,还允许用户到本地商户“签到”。

  谷歌也通过圈子、过往评价、地理位置等信息向用户推荐商户,而且允许用户发表评论和上传照片。

  “Facebook和谷歌以及其他企业都在通过技术进军本地化领域。”克罗利克说。

  Yelp已经与苹果公司的地图和Siri产品进行了整合。克罗利克称,该公司确实在密切关注Facebook图谱搜索的进展。“我不认为人们去Facebook是为了找商户,我觉得他们到那里只是为了跟朋友联系,或是看看照片。”他说。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汤姆·怀特(Tom White)认为,双方不太可能在这一领域达成合作,因为Facebook自认为已经拥有足够的数据。但他也表示,倘若二者果真合作,将对Yelp形成利好,从而削弱Facebook的竞争力。

  “这将扩大Yelp评论的传播渠道,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评论。”怀特说,“这无法直接创造收入,但从理论上讲,只要能接触到更多人,便可以提升Yelp的广告价值。”

  图谱搜索极度依赖本地化信息,因此这项业务需要借助Facebook的移动应用才能成功。另外,图谱搜索的内容深度也不及Yelp评论。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布莱恩·菲兹格拉尔德(Brian Fitzgerald)表示,如果Yelp与Facebook就图谱搜索展开合作,这家消费点评网站将可以更好地与谷歌展开竞争。

  Yelp已经与Facebook Connect通用登录服务进行整合,允许用户直接用Facebook账号登录该网站。通过这种模式,Yelp用户就可以了解用户的Facebook好友是否已经评价过某家企业。

  菲兹格拉尔德表示,Yelp还有可能成为苹果公司、谷歌或Facebook的收购目标。“这些企业中的任何一家收购Yelp,都将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他说。

  Yelp由PayPal前工程师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和罗素·西蒙斯(Russel Simmons)共同创办于2004年,但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盈利。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首次盈利,预计届时的每股收益为0.01美元。

  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后,Yelp在汤森路透StarMine系统中的评分从5分增至7分。在这套满分为100分的系统中,科技企业的中位数得分为63分。该系统根据企业的盈利可持续性进行评分。

  Yelp股价去年全年上涨约80%,周五收跌于29.81美元。在Facebook 1月15日推出图谱搜索当天,该股曾大跌6%。(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