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6106召车电话明日启用

2013年05月31日 02:39   新京报   

  部分出租车改革措施明日起正式实施;火车站、机场调度站免收进场费

  新京报讯 明起,部分出租车改革措施正式实施。96106全市统一出租车召车平台将正式上线,市民预约打车可拨该号码。同时,全市各出租汽车调度站(营业站)免费提供出租汽车调度运营服务,不再向进入调度站营运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取进场费。

  为缓解打车难,今年4月16日,北京市出台《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提出增加车辆投放、推广电召等“一揽子综合措施”,通过一至两年,使出租车“打车难”状况明显改观。

  4月至5月,多条配套综合措施相继出台。截至目前,已出台了出租车数量调控、电召服务、投诉处理、调度站免收进场费等4个具体办法,其中电召和调度站免收进场费措施将从6月1日起实施。此外,出租车租价调整也已进行了听证,其他措施下一步也将陆续出台。

  ■ 措施

  ●电召服务

  6月1日起,96106全市统一出租车召车平台将正式上线,市民可预约打车。

  ●免收进场费

  6月1日零时起,全市各出租汽车调度站(营业站)免费提供出租汽车调度运营服务,不再向进入调度站营运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取进场费。

  ●总量调控(4月22日起实施)

  北京将建立出租汽车总量动态调控机制,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经营有进有退、出租汽车运力有增有减的动态调控制度。出租汽车总量动态调控以提高既有出租汽车双班率和运营出车率为主,适度增加新运力为辅。

  ●投诉处理(5月2日起实施)

  乘客对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问题的投诉,可以向出租汽车经营者或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行为投诉处理热线为“96123”。

(原标题:96106召车电话明日启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