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问答网站Quora日活跃用户一年增长3倍

2013年05月29日 14: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消息,美国社交问答网站Quora今天宣布,该公司所有重要用户数据在过去一年都至少增长了3倍,这其中包括日活跃用户数(DAU)、月活跃用户数(MAU)、注册用户数以及回答用户的问题数等。

  Quora向来不愿公布其增长数据,因此有人怀疑该网站的用户增长正陷入停滞。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编辑阿莱克萨·索特西斯(Alexia Tsotsis)问道,“你们为何不愿公布真实的数据呢?虽然用户总在要求你们这样做。但即便一年内各项数据增长了3倍,如1万日活跃用户数增长了3倍,这一数据也并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Quora创始人亚当·德安吉洛(Adam D’Angelo)对此回应称,“我们认为没有理由去公布这种数据。用户数据并未反映质量和用户体验,而这两者对我们非常重要。”

  索特西斯又问,“批评者纷纷将Alexa和Compete等网站的崛起,看作是Quora流量下降的证据,你们对此有何看法?”在索特西斯看来,当一家公司像Quora一样行事神神秘秘时,人们就会从外面寻找相关线索。对此,德安吉洛表示,“由于Quora的运营数据是真实的,我只会看这些数据,外部数据跟我们无关。”

  德安吉洛还指出,Quora的增长数据不仅限于硅谷,这从侧面驳斥了该网站完全专注于硅谷的观点。“整个加州的用户加起来还不到我们用户总数的10%。纽约市是我们的第一大市场,”德安吉洛说。

  Quora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表示,仅仅通过用户增长数据来衡量一家消费类创业企业的发展状况,这种做法已经过时了:“专注于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的快速增长,而非几年,这是一种短视的做法。旧有经济模式只能在旧有经济环境下行得通,不适用于科技行业,以及高速增长的行业。今天的创业文化忽略、甚至抵制10到15年的长期规划。”

  索特西斯问道,“你们说,并不打算出售Quora。那么,Quora未来10到15年有何重大机遇,最终证明投资者会从他们投入的6100万美元中获得不错的回报呢?”德安吉洛回答说:“我们的使命是推动世界知识的分享和增长。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能够有效实现这一使命,就会给每一个人创造巨大的价值。”(扬帆)

  更多硅谷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