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搜索新版首页上线 移动端流量占2/3

2013年05月28日 15:24   新浪科技 微博   
盘古搜索新首页盘古搜索新首页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下午消息,盘古搜索(panguso.com)新版首页今日上线,形成搜索框加移动化服务入口的格局。而在此次改版背后,是盘古搜索对核心引擎技术的优化重构。后续盘古搜索还将推出更多移动搜索产品和服务。

  盘古搜索CTO陈利人介绍说,过去一年盘古搜索集中于底层技术架构和基础搜索能力的突破。基于自主研发模式,优化核心搜索算法,已拥有超大容量存储能力,百亿级索引规模和超高并发索引量,相关性与时效性显著提升,网页实时搜索达到秒级水准。

  盘古搜索方面称,根据专业对比测试,其网页搜索质量已领先于同阵营水平。不过盘古搜索没有透露同阵营都包括哪些搜索引擎。

  相关负责人称,升级后的盘古搜索架构更加灵活通用,能为各类搜索产品的开发提供共享的底层技术体系,将大大缩短后续的开发周期、减轻人力投入。另外,图片搜索也随之同步升级,展现出全息多视角的搜索体验。

  具有移动互联特征的首页,也被看作是盘古搜索在技术升级驱动下移动搜索战略的表现。设计上以移动应用图标展现各特色服务入口,界面上自动适配多终端,内容上则围绕移动化应用需求进行设计,包括数字图书馆、我的舆情、应用直达等。

  据了解,盘古搜索的移动化产品矩阵已初步形成,目前正在重点开发基于人机交互的移动搜索产品,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移动搜索服务。

  目前盘古搜索在移动端的搜索流量占总流量的2/3,并与中国移动应用商场、手机阅读、手机游戏、手机报等均已开展合作,同时为中国移动梦网等手机门户提供搜索、转码服务。而其搜索结果“发送到手机”功能已打通三大运营商。(舒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