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异动停牌后再遭特停

2013年05月28日 02: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蒙湘林

  再次停牌?昨日,早早坐在电脑旁打开交易软件的掌趣科技(300315,前收盘价35.00元)投资者四顾茫然、不知所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因股价异动而停牌自查的掌趣科技,原定于昨日(5月27日)复牌,令人意外的是,公司股票竟再次停牌。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另有玄机呢?

  高管减持、辞职“一气呵成”/

  原定于昨日复牌的掌趣科技,早间忽然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于5月27日开市起停牌,而停牌原因并未公布,令投资者大为不解。

  直到当日中午掌趣科技才再度发布公告称,停牌是因为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审核公司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海南动网先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动网先锋)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因此从昨日开市起特停。

  记者注意到,上周掌趣科技因股价涨幅过大于5月22日停牌自查。25日公司发布自查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6个月,股票累计上涨8.42%,同期创业板综指累计下跌24.23%,偏离32.65个百分点。公告同时表示,公司股票将于5月27日复牌。

  然而,投资者在27日并没有等来公司股票复牌,等来的却是因为审核收购事项而停牌的公告。

  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不解:“如果公司知悉审核计划,为何不在周末进行公告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咨询此事,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复表示,此前并不知道审核时间,由于证监会系临时通知,因此不得不发布临时停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5月22日起停牌,23日公司公告称,21日公司副总经理杨闿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职务,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而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杨闿在5月13日、20日分别减持公司股份71.6万股和625股,累计套现4291.07万元。5月20日、21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公司股价暴涨的敏感时期,高管选择减持后辞职,随后就出现第二次停牌,很难让人不产生联想。

  监管层动作微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年末以来,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涨,作为创业板龙头股之一的掌趣科技自然势头凶猛。2013年2月5日,公司推出收购海南动网先锋的计划,当天复牌后股价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连拉四个涨停。

  但就在上周,创业板个股股价狂热终于遭遇降温,5月22日,7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作为创业板大牛股的掌趣科技更是停牌核查。有分析人士表示,掌趣科技上周以来连续遭到资金爆炒,在停牌前连拉两个涨停,自然容易“枪打出头鸟”。

  然而,在停牌核查之后,掌趣科技马上遭遇临时停牌,原因是证监会将审核此前的收购计划,让人不禁觉得疑惑。据证监会官网资料显示,掌趣科技收购动网先锋的计划于2月推出,3月21日被受理,4月10日收到反馈意见,但并未给出具体审核日期。“监管层并未具体给出审核时间,其选择的自由度很大,但却偏偏选择在掌趣科技即将复牌之际,其中或有一些玄机。”一位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记者注意到,掌趣科技于5月22日停牌,当日创业板指数下挫3.15%,但随后三个交易日持续上涨,资金热情不减。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创业板个股被资金炒作得十分疯狂,监管层已表示出遏制爆炒的态度,对于掌趣科技监管层或在借力使力:一方面进行收购审核,另一方面顺势让龙头股停牌以达到遏制创业板个股炒作的效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