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入股快捷酒店管家 在线旅游抢占无线市场

2013年05月25日 07: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索冬冬)梁建章出任CEO后的携程正在加速转型“互联网化”,昨日携程方面宣布与航班管家达成战略合作,航班管家分拆旗下专注于经济连锁酒店搜索预订应用的产品——快捷酒店管家,接受携程旅行网战略投资,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虽然携程方面并未公布入股的价格,但有消息称携程投资600万美元获得快捷酒店管家约三分之一的股份,后者总估值为近2000万美元。

  继续在移动领域投资

  对于此次合作,携程方面称,通过入股快捷酒店管家,能更完善其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由于快捷管家关注的主要是经济型酒店的预订,这也有利于增加公司的客户群体。

  据了解,目前快捷酒店管家团队已移师上海,双方将在资源、业务、用户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对接。昨日,携程CEO梁建章表示,与快捷酒店管家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公司将持续与旅游领域优秀的创业团队进行合作。

  在携程方面公布的今年战略计划中,一方面是持续跟进价格竞争,另一个重点正是加大在无线领域的投入。携程方面称,为此专门成立了投资公司,今年的投资方向包括与休闲市场相关的旅游服务企业,与公司业务互补的新业态创新公司以及亚洲及世界领域的旅游企业。同时继续在移动领域进行投资,以确保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移动OTA“傍大树”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类似快捷酒店管家这类的移动OTA(在线旅游商)还有多家,营收来源与传统OTA一样,收取每笔订单的佣金。

  虽然快捷酒店管家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名气,但是面对着携程、艺龙等传统OTA逐渐侵入,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也是不容乐观。此次获得携程的投资入股也可谓“傍上大树”。

  事实上,快捷酒店管家是酒店在其平台上直销,这也不同于携程等传统的OTA代理销售模式。有分析指出,传统OTA纷纷发力移动无线市场,艺龙也投资了类似的公司,携程方面希望加紧进行战略布局,防止出现业务短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