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版Chrome浏览器加入对话搜索功能

2013年05月22日 22: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间消息,谷歌已在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中加入了新的对话搜索功能。

用户通过Chrome浏览器登录谷歌主页,将会在搜索栏右侧或任何搜索结果页面的上方看到一个小的麦克风图标。这一功能在启用前将请求连接用户的麦克风。这一新功能意味着,桌面用户将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搜索,或向谷歌提问。谷歌的理念是,用户应当可以使用日常对话中的语言,而非严格的关键词来进行搜索。

例如,用户可以向谷歌提问称:“我如何前往温布利体育场?”谷歌将理解这一问题,并通过谷歌地图提供相关的路线信息。和Google Now一样,该功能还可以提供来自谷歌其他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如果用户询问航班几点起飞,或是今天下午的日程表是否有空,那么该服务将会通过谷歌日历去查询。

用户可以使用“Okay Google”短语来启动查询,这样的方式与最新的谷歌眼镜类似。很明显,谷歌将这些新开发的搜索产品当作了对内容敏感的个人助理。一些人可能不喜欢语音输入,但帮助用户发现网上的新信息,将其应用在用户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很好的理念。

和Google Now一样,这一对话搜索也能帮助用户在合适的时间获得信息。目前这一功能支持Windows、Mac和Linux等平台,因此几乎所有谷歌用户都可以使用该服务。(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