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Chrome浏览器推出语音搜索功能

2013年05月22日 21:39   新浪科技 微博   
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增加了全新的语音搜索功能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增加了全新的语音搜索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为最新版Chrome浏览器推出了全新的语音搜索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语音进行搜索。

  谷歌在稍早些时候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曾展示了该功能,支持用户语音搜索。更重要的是,该项功能还能对用户的语音命令进行实时分析,允许用户以自然语言进行提问。

  当前,用户打开Chrome浏览器后就能看见搜索栏右侧有一个小话筒形状的图标。在启用语音搜索之前,浏览器会询问用户是否同意接入话筒。此外,在任何一个包括搜索结果的页面上也能看到一个小话筒图标。

  业内人士称,Chrome的语音搜索功能十分强大,已经不再是5年前那些笨拙的语音技术。Chrome可对用户的语音命令进行实时分析,且准确度相当高。经实际测试,并未出现任何问题。

  该业内人士还称,能够理解自然语音搜索这一功能“相当酷”,也是第一次让人们感觉到这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的语音搜索技术。例如,询问一个国家的首都,Chrome能够给出正确答案;询问一个地点,Chrome会给出一幅地图;询问一个人,Chrome会给出他的生平简介。(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