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同比降1%

2013年05月22日 06: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空中网(Nasdaq:KONG)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794万美元,同比增长9.3%,比上一季度增长12.4%,超出公司预期的4500万美元到4600万美元;净利润为681万美元,同比下滑0.8%,比上一季度增长42.6%,超出于公司预期的300万美元到400万美元。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794万美元,同比增长9.3%,比上一季度增长12.4%,超出公司预期的4500万美元到4600万美元;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毛利润为1859万美元,同比下滑0.8%,比上一季度增长3.3%,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17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1万美元,同比下滑0.8%,比上一季度增长42.6%,超出公司预期的300万美元到40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0.17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90万美元,同比增长2.8%,比上一季度增长14.9%,超出公司预期的55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1美元;

  截至2013年3月31日,空中网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总值为1.8523亿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为4.55美元。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794万美元,同比增长9.3%,比上一季度增长12.4%,超出公司预期的4500万美元到4600万美元。

  空中网第一季度无线增值服务业收入为1585万美元,同比下滑17.1%,比上一季度增长8.4%。第一季度中总无线增值服务的运营环境环比相对稳定,但公司预计2013年中总无线增值服务将跟2012年一样继续在运营环境问题上面临困境。空中网第一季度总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1%。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移动游戏收入为371万美元,同比下滑33.3%,比上一季度下滑11.1%。

  空中网第一季度功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为237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13万美元增长11.2%。空中网的移动运营商合作伙伴继续实施严格的运营政策,同时还继续降低对功能手机移动游戏营销的重视度。空中网预计,功能手机移动游戏业务所面临的这种困难形势在2013年中还将继续。

  空中网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为13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34.3%,在总移动游戏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6.2%。空中网智能手机移动游戏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继续将一部分PC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开发团队转向内部智能手机游戏引擎,因此在第一季度中暂停发布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预计,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中推出多款新的智能手机游戏。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移动游戏收入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7%。

  空中网第一季度互联网游戏营收为283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1%,比上一季度增长19.0%。与第四季度相比,空中网来自于《坦克世界》的营收继续增长,来自于自主开发游戏的营收和海外游戏营收则大幅下滑,主要由于公司重新将重点放在本土游戏开发上,目标是推出类型更加多样化的互联网游戏。空中网第一季度国内互联网游戏营收为2781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1.7%,比去年同期增长53.6%。空中网第一季度海外互联网游戏营收为57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42.5%。

  空中网第一季度内地互联网游戏业务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为36.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9.6%;总付费账户个数为95万个,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184元。空中网第一季度互联网游戏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9.2%。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毛利润为1859万美元,同比下滑0.8%,比上一季度增长3.3%。空中网第一季度总毛利率为38.8%。

  空中网总无线增值服务第一季度毛利润为36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3.0%。空中网无线增值服务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2.8%,低于上一季度的28.4%。

  空中网移动游戏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8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2.5%。空中网智能手机移动第一季度毛利润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继续将一部分PC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开发团队转向内部智能手机游戏引擎,因此在第一季度中暂停发布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预计,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中推出多款新的智能手机游戏。空中网手机游戏服务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0.3%,去年同期为42.1%,上一季度为57.6%。

  空中网第一季度互联网游戏毛利润为1312万美元,同比增长27.7%,比上一季度增长14.6%。空中网第一季度互联网游戏毛利率为46.2%,去年同期为53.6%,上一季度为48.0%。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13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443万美元。

  空中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614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33万美元。空中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为2013年的待开发产品组合投入了额外资源和投资,其中包括公司的《激战2》中国团队。

  空中网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57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93万美元。空中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下滑,主要公司在这一季度中暂停发布新的智能手机游戏。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43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18万美元。空中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下滑,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下滑。

  截至2013年3月31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1132人,截至上一季度末为1100人。空中网员工总数的增长与公司为2013年游戏开发而聘用了新的人才有关。

  空中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562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7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9万美元。空中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1.7%,上一季度为8.7%。

  空中网第一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分别为681万美元和890万美元。空中网第一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分别为0.16美元和0.21美元。

  空中网第一季度在外流通摊薄美国存托凭证数量为4185万股,上一季度为4243万股。

  截至2013年3月31日,空中网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总值为1.8523亿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持有至到期的证券、可交易证券和限制性现金为4.55美元。

  空中网董事会已在2012年10月批准公司额外回购价值最多2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根据计划,空中网可在公开市场上回购美国存托凭证,具体视市场状况、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市场价格、以及公司管理层对流动性和现金流的需求评估而定。截至2013年4月9日,空中网已经回购了195.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7821万股空中网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6.14美元,总回购价格为1200万美元。

  业务展望:

  空中网预测2013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350万美元到4450万美元。按预期收入均值估计,其中无线增值服务收入为1500万美元,手机游戏收入为350万美元,互联网游戏收入为2550万美元。

  空中网预计第二季度总毛利润为17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总运营利润为55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净利润为550万美元到65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650万美元到750万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19:30(北京时间5月22日7: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管理层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投资者还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唐风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