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宣布11亿美元收购Tumblr 保持其独立发展

2013年05月20日 20:36   新浪科技 微博   
雅虎和Tumblr雅虎和Tumbl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雅虎周一宣布收购美国轻博客服务Tumblr。这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11亿美元,基本上全部将由现金支付。

  根据协议,Tumblr将作为单独业务独立运营。大卫·卡普(David Karp)将继续担任Tumblr CEO。Tumblr的产品、服务和品牌将继续由Tumblr的创造者来定义及开发。

  Tumblr目前每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每天新注册用户数约为12万,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媒体网络之一。Tumblr网站上每秒有900条内容发布,用户每月在该网站上花费的时间达到240亿分钟。移动业务方面,超过一半的Tumblr用户使用其移动应用,每天平均进行7次会话。

  Tumblr的热门程度,以及各年龄段内容制作者、管理者和用户的参与度给雅虎的网络带来了新的用户群体。Tumblr和雅虎的结合将使雅虎的用户数增长50%,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10亿,而网站流量则将提升约20%。

  这笔交易给两家公司带来了独特的机会。Tumblr能够利用雅虎的个性化技术和搜索基础设施,帮助其用户发现他们喜欢的内容制作者、博客和内容。另一方面,Tumblr将给雅虎的媒体网络和搜索体验带来500亿条博客内容(以及每天新增的7500万条)。两家公司将合作探索广告机会。这样的广告将是无缝的,将增强用户体验。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Tumblr重新定义了在线的创造性表达。在很多方面,Tumblr和雅虎都有很大不同,但与此同时,两家公司非常互补。雅虎是互联网上的原创媒体网络,Tumblr是互联网上增长最快的媒体狂潮。两家公司均为各类品牌,包括成熟品牌和新兴品牌的家园。基本而言,Tumblr和雅虎都关注用户、设计,以及在每天生活中寻找惊喜和灵感。”

  梅耶尔同时表示:“我长期关注艺术和设计,你可以感受到内容制作者的精神和风采。这也解释了,对我而言,为何大卫·卡普是我所见过最和善、最能引起我共鸣的人之一。他也是我所共事过的感觉最敏锐、最有能力的创业者之一。卡普对Tumblr内容制作者群体的尊重非常了不起。我非常高兴他能加入我们团队。”

  对于Tumblr的用户群体,卡普表示:“我们的团队不会改变,我们的路线图不会改变。而我们的使命,即帮助内容制作者制作最优秀的作品,并将其呈现在其他用户眼前,毫无疑问也不会改变。但我们很高兴获得雅虎及其团队的支持,他们有着与我们同样的梦想,即让互联网成为终极的创造性基地。通过雅虎的更多资源,Tumblr将变得更好,发展得更快。”

  这笔交易仍需满足一定的完成条件。预计这笔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