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雅虎和Tumblr达成11亿美元收购协议

2013年05月18日 08:5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雅虎董事会计划于本周日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批准以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网站Tumblr的交易。

  本周有报道称,雅虎可能即将与Tumblr达成某种形式的交易,这有可能是战略投资或直接收购。不过消息人士表示,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已决定,收购Tumblr将成为雅虎未来战略中的重要筹码。这将有助于雅虎吸引年轻用户群体,同时获得大量的用户制作内容(UGC)。

  与其他重量级收购类似,雅虎收购Tumblr的交易仍有可能在最后一分钟失败。不过消息人士表示,截至本周五两家公司的协议仍然有效。如果周日得到雅虎董事会的批准,那么交易可能会于下周一宣布。雅虎已表示,将有一些消息会发布。

  根据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梅耶尔大约6周前开始密切关注Tumblr。她随后很快确定,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内容网站,Tumblr正是雅虎所需的资产。Tumblr很酷,并且受到年轻用户群体的欢迎。

  雅虎正利用当前强大的媒体服务来吸引不同群体的用户,并通过设计精美、易于使用的消费类软件来进军社交市场。Tumblr的移动业务同样表现强劲,这也是该网站吸引梅耶尔的一大因素。Tumblr最初是一款基于桌面的服务,但过去几年中,其移动用户数大幅上升。comScore的数据显示,在美国,Tumblr约1/4的访问量来自移动设备。

  以11亿美元的价格来看,这将是梅耶尔到目前为止在雅虎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自去年夏季担任雅虎CEO以来,梅耶尔只进行了一些小规模收购,收购对象主要是移动创业公司。

  消息人士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umblr创始人及CEO大卫·卡普(Davie Karp)将继续负责Tumblr的运营,而梅耶尔已承诺给予他很大的自主权,尽管Tumblr也需要与雅虎进行紧密整合。雅虎将通过一个为期4年的激励计划来留住卡普。目前来看,Tumblr的品牌也将得到保留。

  如果交易最终完成,那么对Tumblr的投资方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自2007年以来,Tumblr已完成了1.25亿美元的融资,当前估值约为8亿美元。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Spark Capital、合广投资、红杉资本、Greylock Partner、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Chernin Group。

  过去几年中,卡普拒绝了多家公司的收购提议,而梅耶尔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向卡普阐述雅虎将如何帮助Tumblr加速发展。卡普也在寻找一名首席运营官,负责搭建Tumblr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在广告业务方面。

  AllThingsD此前报道称,Tumblr将给雅虎带来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根据comScore的数据,今年4月Tumblr的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为1.17亿。而Tumblr在其主页上宣布,该网站上已有1.078亿个博客和506亿条内容。今年4月,Tumblr在美国市场的桌面流量为3700万,接近LinkedIn和Twitter,但Twitter的移动流量明显更高。

  在收购谈判中,Tumblr的代表为Qatalyst Partners的弗兰·夸特隆(Fran Quattrone),而雅虎参与谈判的包括梅耶尔、并购活动主管杰基·雷瑟斯(Jacki Reses)和首席财务官肯·戈德曼(Ken Goldman)。(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