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帝国梦:科技不是在对抗中前进

2013年05月16日 16:2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消息,在本周三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接受了外界对谷歌产品的提问,并进行了一些哲学探讨,包括谷歌在世界上扮演什么角色,以及谷歌如何解决全球性问题。

  来自Mozilla的一名人士提出了关于网络和移动平台未来发展的问题。佩奇对此表示:“我个人对于行业围绕这些问题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考虑IM这样的简单工具,那么我们已经拥有了开放的产品,支持互操作。本周,微软也采取了这样的做法,与我们实现互操作。你无法让用户只使用一家公司的服务。”

  微软本周宣布,将在Outlook.com网页邮件服务中整合Google Talk即时通讯工具,不过微软并未允许谷歌在Gmail中整合Outlook.com的功能。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的迈克·伊萨克(Mike Isaac)指出,谷歌近期向微软发出了一封禁止通知函,要求微软在Windows Phone中删除YouTube应用。

  佩奇随后表示:“你不能关注零和博弈。我不知道如何处理所有这些事,但网络没有获得应有的发展速度,这令我失望。我们与微软等其他公司打交道很困难。”一个关于甲骨文和Java的问题再次引发了佩奇的抱怨。他表示:“我们与甲骨文的关系很糟糕,需要在法庭上相见。对他们来说,很明显赚钱比合作更重要。”

  媒体在其中可能也扮演了不好的角色。佩奇表示:“每当我读到谷歌的消息时,总是关于我们和其他公司的对抗,或是一些很愚蠢的事。我认为这没什么意思。我们应当开发尚不存在的优秀产品,负面消息并非我们的前进方式。”

  简而言之,佩奇指责微软不应将谷歌视作竞争对手,认为甲骨文过分关注赚钱,而外界总是热衷于负面消息。对于如何解决全球的重要问题,佩奇有自己的想法,即谷歌建立自己的国家,设定自己的规则,并采取该公司认为对所有人都好的做法。

  佩奇表示:“或许我们可以在世界上找到一块地方。作为一名技术人士,我们可能需要更安全的地方,使我们可以进行尝试,同时不影响整个世界。”

  佩奇随后还谈到,人们不愿公开谈论自己的健康问题,而保险业需要受到谴责。他表示:“我们需要做出改变,从而给人们带来保障。或许我们可以有一个安全的地方,人们可以以这种方式生活,看看这样是否能行之有效。”当然,其他科技公司也可以参与这样的项目,只要它们同意让谷歌访问其所有产品和数据。(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