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将加大与ESPN合作:插入更多体育视频

2013年05月14日 09:0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专业体育电视频道ESPN将扩大与Twitter的合作,在这家社交媒体网站的短消息中插入更多与体育相关的视频。

  ESPN的大股东是迪士尼,该公司计划今后几年在Twitter上发布重大体育赛事的精彩视频片段,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国大学橄榄球赛和X Games极限运动巡回赛。在电视上直播后,ESPN很快就将通过Twitter网站和移动应用播放视频片段。

  这家体育电视频道还计划在视频片段中投放广告,赞助商必须承诺至少会从Twitter购买一定价值的推广信息,以便循环播放自己的广告。

  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高管一直在与多家电视企业谈判,包括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和CBS,以期拓展合作关系,在Twitter消息中展示更多网络视频,方便双方在视频中出售广告。

  ESPN将在周二的一次活动上宣布扩大与Twitter的合作,双方最早于去年宣布合作,起初可以在ESPN的节目中包含体育迷们发送的Twitter消息,最近还尝试在Twitter消息中整合美国大学橄榄球赛的精彩视频片段。

  ESPN与Twitter加深合作表明电视行业与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共生关系。对电视网络而言,与Twitter合作可以在常规的电视广告之外拓展更多盈利渠道。娱乐行业高管对社交网络参与度的重视程度几乎与传统电视评级相当。

  ESPN多媒体销售执行副总裁埃里克·约翰逊(Eric Johnson)说:“哪里有体育迷,我们就希望把ESPN的内容推广到哪里。Twitter为实现这一目标创造了重要机会。”

  虽然Twitter最为人所知的是分享140个字符的短信,但该公司现在也允许企业发布内容更长的新闻摘要、照片和视频,而且可以同时显示在Twitter.com和移动应用中。

  较之于Facebook,Twitter有一项关键优势:它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突发新闻或直播节目时的主要数字交流渠道,尤其是在看电视时。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表示,40%的美国人会一边看电视一边用智能手机访问社交网络。Twitter希望能从所有有关电视节目的内容中赚取收入,并通过为电视网络提供营销渠道来创收。

  据尼尔森统计,全球电视广告年度开支约为3500亿美元,Twitter和各大电视网络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有研究显示,社交网络可以提升直播节目的收视率,而电视网络和Twitter也都希望能够利用这一优势。

  Twitter推广和赞助主管格林·布朗(Glenn Brown)说:“电视公司显然很感兴趣。视频在网上十分流行,我们的电视合作伙伴擅长制作视频,而这也是广告合作伙伴最感兴趣的。”

  在与其他娱乐公司展开类似谈判的过程中,Twitter对各大电视网络表示,Twitter上的视频片段可以提升电视节目的收视率,说服那些原本不看电视的人打开电视机,对于已经在观看电视节目的用户,则可以为他们提供独家视频片段作为奖励。

  在去年12月的试点中,ESPN已经在Twitter上展示了美国大学橄榄球赛的精彩片段,福特汽车则在这些视频中投放了广告。ESPN表示,这些精彩视频的观看量超过了700万次。

  “就电视而言,Twitter很擅长发起对话,或是促进对话。”美国天气服务提供商Weather Co首席全球收入官科特·海克特(Curt Hecht)说。Weather Co由NBC环球、黑石集团和贝恩资本共同持股。

  Weather Co旗下拥有Weather Channel,该公司4月宣布与Twitter合作,在这家社交网络上发布各种视频片段,从当地天气预报到人们拍摄的极端天气视频。家得宝将在这类视频中插播各种教学内容,例如,当视频中播放得克萨斯州的热浪预报时,有可能会插播一段如何搭建露台的视频。

  福克斯也于周一表示,将在Twitter中播放网络视频片段,并且接受广告投放。

  目前还不清楚Twitter与电视公司的利益能否始终协调一致。电视公司可能会自主发布视频,不再与Twitter分享广告收入,而Twitter也有可能借助这股风潮,成为越发重要的新闻和娱乐内容探索渠道。

  Twitter高管并不担心这种问题。“我们与电视行业相处得很好。”布朗说。(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