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最新估值达98亿美元:上升约10%

2013年05月13日 08: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GSV Capital在5月8日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持有190万股Twitter股份,价值3520万美元,约合每股18.50美元。按照完全摊薄5.3亿股计算,Twitter当前估值约为98亿美元,比此前高约10%。

  这表明,随着广告营收逐渐提升,以及投资者预计Twitter即将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Twitter股份已开始升值。

  今年1月,美国投资公司贝莱德集团从Twitter员工手中收购了部分股份,当时的交易对Twitter估值约为90亿美元。而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在2011年DST Global投资Twitter的交易中,Twitter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

  GSV Capital CEO迈克尔·莫伊(Michael Moe)拒绝对Twitter的最新估值置评,而Twitter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GSV Capital是一家上市的投资基金,主要在二级市场收购私营科技公司的股份。截至3月底,该基金管理着2.454亿美元资产,而其中最大一部分资产就是Twitter的股份,占14%。这其中包括3400万美元普通股和120万美元优先股。

  Twitter近期正推出新的广告服务并开拓国际市场,该公司计划到2014年使营收达到10亿美元。尽管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表示,Twitter管理层目前不关注IPO,但外界普遍预计Twitter距离IPO已不是太远。而上市将有助于Twitter的加速发展,并使早期投资者实现投资收益。(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